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3月號
 
理財信託二合一考照輔導班

隨著EFCA的簽訂,兩岸金融證照的互相抵免亦如火如荼地展開協商。考取這兩張證照,除了取得進入金融機構工作的入場券外,更有機會成為抵免對岸證照的敲門磚。一舉兩得,本課程講師透過最精闢的解析並了解考試重點,期盼讓學員都可以輕鬆順利通過考試。

   
【華岡興業基金會】境外公司實務研討班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藉由本課程的剖析,能讓您瞭解境外公司基礎與實務操作解析,進而有系統地了解境外公司,以及境外公司在操作上的架構、模式、稅賦風險。

   
國際認證不動產住宅專家(CRS)認證課程 享3期0利率

CRS認證課程整合了30年來多數頂尖不動產經紀人員的銷售成功訣竅,去蕪存菁的CRS認證課程共32小時,課程教材濃縮整合出世界頂尖不動產經紀人經驗,英文版教材輔以中文說明,並由國內專業CRS講師傳授私房經驗,醍醐灌頂,一學就會,不動產經紀營業員透過CRS課程訓練,讓您實力快速攀升,現學現用!

   
HOT!!【管理證照最佳選擇】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班

專案管理本認證課程以學習到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PMI )專案管理之九大知識、五大過程之國際性專業知識為主,且透過本認證課程學習可獲得 PMI 授權頒發 36 PDU 證書,可做專業學習國際證明及參加國際 PMP 及 CAPM 認證資格之一。

   
退休金到底要存多少才夠呢?

所有的投資人都知道自己應該要多存一些退休金,但是到底應該要存多少?有沒有能力存到足額的退休金?雖然這些都是令人傷透腦筋甚至想都不敢想的問題,但卻是一個大家都必須面對而且是極為現實的問題。

最近衛生署剛公佈截至今年10月為止台灣老齡人口(65歲以上)比例為11%,預估14年後,台灣將進入『超老齡』國家,到時候台灣65歲以上老人的比例將高達20%,遠遠超過歐美國家的老化速度。當一個國家快速邁入老齡化的階段,無論是對國家的未來長遠經濟發展(日本就是最好的借鏡),或是對個人未來生活都將產生非常大的影響。相信未來任何一個人假使身邊沒有存夠足額退休養金的話,他一定會非常擔心自己「病得太久」甚至「活得太長」,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悲慘的事情。

舉例來說,在我的許多客戶當中,有一位50歲單身無職的女性客戶,在我尚未幫她作退休財務規劃前,她告訴我當下她所有的資產大約是750萬元,我問她這些錢夠她用一輩子嗎?她當時想了一下回答我說:『如果省一點,應該沒有問題吧』!後來我要她拿計算機計算一下,假使她活到85歲(這是現在台北市女性的平均壽命),那麼800萬除以35年,再除以12個月,平均每個月的生活費只有1.9萬元,這不到2萬元的退休金在扣除35年的通貨膨脹率後,可能到時候的現金價值僅剩餘1萬元左右,連醫療費都不夠付,還能怎麼生活呢?在聽到我的一番解說後,她終於恍然大悟,當然之後在我整體規劃後,她的退休生活應該不至於產生太大的問題。同樣的我也一再勸告我的學生必須要從現在開始進行退休規劃,因為假使以一個20歲的學生活到90歲為止,在不考量通膨情況下,假使70年每月能夠有4萬的退休金,那麼他至少要存個3400萬元,這是一個多可怕的數字。藉由以上二個例子我想勸告所有的投資人,第一、退休規劃不是屬於中老年才要做的事情,事實上最好是越年輕開始規劃未來才不會越吃力。第二、不要以為手上那一點錢就能夠你終此一生,因為你所看到的只是眼前的『一筆錢』,你並沒有將它仔細分配至未來的每一年度甚至每一個月。第三、假使你已認清自己離『足夠的退休金』還有一大段距離的話,那麼你就更不應該經常購買一些高風險而自己也搞不清楚的金融商品或是台股。未來的你想要過哪一種日子,完全取決於現在的你接著要怎麼做!

文章由陳梅萍老師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