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4月號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輔照班 乙級證照

各行各業日漸重視禮儀。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從校園到企業,從新鮮人到高階主管,都掀起了學習禮儀熱潮。禮貌不但是個人修養,更攸關到職場競爭力。

   
勞委會100%全額補助,每人兩年12萬專業職能訓練費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晉升時尚景觀規劃達人

沒有造景裝飾的建築,只是平凡普通的房子,無法顯現出其真正價值。多了裝飾的建築物,不僅能襯托出建築物的美,更能讓冰冷的建築物增添許多活潑的氣息。本課程實務理論並重,後有實際操作課程,教你輕鬆晉升時尚景觀規劃達人。

   
識人煉金術®商務精英班

真正的行銷高手及公關專家,總在見面10秒鐘就知道客戶的罩門,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因為客戶要的是恰到好處的應對及貼心服務,而不是漫無邊際的場面話。只要學會識人煉金術 ,你就能在30秒內搞清楚客戶的個性,掌握客戶的需要;以精準滿足對方的需求,達到圓滿成交的目的。

   
想退休卻無法退休的滋味?

最近某家外商銀行公佈了一份最新的調查結果,受訪的國人當中竟然高達70%以上的投資人表示自己必須要延後退休,32%的人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存款、22%的人是因為還得繼續扶養小孩(這裡所指的孩子,我想應該包括那些啃老族吧),另外15%的人則是因為工作不穩定,不敢去想退休的問題。50%以上的受訪者對自己儲存退休金的信心指數為46%,遠低於亞太的平均數字63%。另外根據主計處剛完成的調查指出,目前國內賦閒在家的人口已經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更可怕的是,賦閒在家的人口中竟然高達93%是屬於45~63歲的中年人口,顯見國內中年失業的情況有多麼嚴重,相信未來在國內工業逐漸失去國際競爭力的同時,中年失業的情況將會更為不樂觀。

簡單來說,之所以無法早點退休的原因是自己仍然尚未存夠錢,對現有工作又沒把握,加上對未來前景的擔憂,所以雖然心裡希望能夠早點退休享福,但現實生活中卻難以達成個目標,也正因為靠自己力量想退休似乎太困難了,對自己準備退休金沒有把握,於是近年來許多投資人開始把希望寄託在保險身上,希望藉由年金險或是儲蓄險的方式去儲存退休後所需的資金雖然已經有危機意識知道要儘早開始存點錢,有存總比沒存好,但假使只是想靠存小錢去購買年金險或是儲蓄險,等到老年時扣掉通膨後所領到的年金,似乎依然無法滿足當時所規劃退休所需的缺口,就像在這份調查報告中有3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資產較一年前縮水許多,其中65%受訪者表示,那是因為物價上漲但薪水凍漲所造成。

最近有一個保戶在民國80年投保20年期的分紅保單,如果以當時9.75%利率分紅下來,到了民國100年應該可以領到41萬元,但最後20年下來實際上只領到1.4萬元。20年是多麼漫長的日子,二十年後想用這筆錢退休卻得到這樣的結果,實在讓人情何以堪!所以大家必須認清一個事實,那就是台灣早在十年前就已經開始步入低利率環境中。

未來利率要再像過去那樣大幅上揚的機會並不大,所以如果是想要用購買年金險或儲蓄險慢慢累積退休金的投資人,我只能告訴你,如果從現在開始不能將儲蓄金額加碼的話,那就只能依照原訂退休規劃時間再延後10年以後退休,否則在拿到微薄利息扣除物價上漲後的實質所得金額,事實上已經縮水一大半了。也就是20年後『表面上』看起來所領取的金額比現在多,但實際上,這個金額的『實際價值』遠不如20年前的價值。說的更簡單一點,現在100元可以吃到一碗牛肉麵,假使你現在將100元存在銀行或保險公司,20年後當牛肉麵一碗已經漲到200元時,如果銀行或保險公司所給付給你的總金額只有150元的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你的儲蓄是增值了50元,但實際上這150元卻只能吃到一碗醡醬麵,這就表示你的錢是越存越貶值,實在沒有太大的意義。最後再提醒大家一點,雖然未來利率大幅攀升的機會不大,但因為目前全球利率已屬歷史新低,未來只會升息不會再降息,所以建議大家在選購長天期的商時應該要確實了解商品的內容,否則有可能自己所買的商品當利率向上攀升時,卻無法同步獲得利率上漲的好處,到時想要中途解約時,又必須負擔高額的解約金,所以選擇真正瞭解內容且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文章由陳梅萍老師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