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6月號
 
Smart理財股票策略

老師將多年進出操盤演練與校正「量」的操盤技術編寫成系統性的教材,課程中將融合學員們在基礎、進階班中所學的K棒「價」的技巧,搭配「量」的型態,在不同量價型態中研判專業作手買賣點的掌握。讓學員認識股票之量與價運用在買賣點的掌握,並且精確的分析「鎖碼股」切入日量價表現是否得宜與追價與否。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國貿業務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證照研習

針對考試內容進行課程設計,透過個案解析,幫助同學掌握考試內容。

   
企業內訓顧問輔導

職場銜接、時下最新知識接軌,搭配頂尖的業界顧問團隊,提供完善又精華的教育訓練,與客制化的頂尖包套方案,並協助申請職訓局與政府部門之專案流程申請。服務專線:2700-5858# 8230, 8224

   
今年初的全球股市上漲,果真讓全球投資人空歡喜一場

最近歐債問題越演越烈,整個金融市場出現了幾種明顯的變化。首先是銀行長期以來大力推薦的高收益債券基金淨值持續下滑中,銀行現在對這種商品已經是三緘其口。其次是國際資金持續撤離新興市場股市,最後是看到美元匯價創下二年來的新高。『高收益債券基金』因為配發較高的債息,所以從名稱上聽起來頗吸引人,但各位是否可曾想過這種基金所持有的債券絕大多數是屬於市場上的『垃圾債券』,當金融市場出現危機時,這種債券自然會成為市場投資人拋售的主要對象。所以賺了債息賠了價差就可能因此產生。至於新興市場股市今年初表現雖然一度令投資人大為振奮,但是好景不常,今年以來的漲幅截至目前不但早已吐光,而且像巴西、俄羅斯這些金磚型的國家股市跌幅更高達20%以上。所以無論什麼專家、媒體多麼看好新興市場,在過去如此看重這些國家的內需市場的消費能力,然而到頭來隨著國際情勢的遽變,外資大量撤出這些地區,因而反而使這些國家股市的跌幅位居全球之冠。

在市場風聲鶴唳的時候,避險需求主角的『美元』理所當然成為市場最耀眼的明星,目前美元指數已回升至82.4,創下近二年來的新高,接下來在6/17希臘投票結果未確定前,市場勢必繼續籠罩在恐慌未知的氣氛當中,資金將繼續由高收益債券及風險性資產(例如股市)中撤出而轉往美元避險,只要美元繼續向上,那就代表非美元的其他所有貨幣(當然也包括台幣)將有續貶的可能。因此建議各位投資人在此時除了轉換些美元來持有外,最好還是安守本分,不要輕舉妄動較為安全。

本文章由陳梅萍老師提供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