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7月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輔照班:103年將改為高考

103年導遊考照將有重大的變革,除了命題可能以申論為主,連同領隊考照之通過率都預期會大幅下降。本校的講師群在各導遊、領隊協會皆有豐富的輔照、職前訓練經驗,教學除了書籍理論也融合實務經驗,都務求讓您避免挑戰不可知的102年,在101年即擁有導遊、領隊資格。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以禮儀提升個人軟實力

各行各業日漸重視禮儀。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從校園到企業,從新鮮人到高階主管,都掀起了學習禮儀熱潮。禮貌不但是個人修養,更攸關到職場競爭力。

   
客製化教育訓練、顧問輔導、另類特約廠商企畫

隨時提供服務:國際接軌、銜接職場最新知識,搭配頂尖的業界顧問團隊,提供完善又精華的訓練及輔導或特約企畫,以及政府專案整合,產出頂尖包套方案。
2700 5858# 8230, 8224, 8540。

   
淡定且堅定的培訓企業內部人才庫

各項經營成本不斷上漲,世界經濟情勢晦暗不明,造成企業經營成本節節攀高,總體經濟十分險峻情況、造成各行各業所處的經營環境難上加難,惡性循環造成企業對外投資縮減,也影響內部各項投資謹慎,以期從降低成本角度,重中之重的人力資本發展投資、常是最先縮減的內部投資其中一環;人力資本是未來企業營運再起的「關鍵資本」,這樣的敦節政策,省了一點成本、也省掉企業發展的將來。

近年來,許多大企業流行企業興學,自辦各項體系的的教育機構,除因應新事業的開展之外,主要意義在於培育企業未來關鍵人才、補充事業發展的元氣。處在世界經濟的十字路口,企業體質補強改善、關鍵人力發展、培養企業學習型組織文化,更是重中之重;因為,沒有對的人才配合的企業發展藍圖、只是畫餅充飢的自我安慰而已。以韓國三星集團為例,成均館大學由三星集團擁有,創造了令驚歎的規模超越漢城大學、成為韓國最大的「人才庫」,台灣目前以中小企業體為主的企業競爭環境,或許沒有如三星龐大資本可供做企業大學人才庫建置,然諸如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企業諮詢暨訓練中心、兼具管理顧問公司的專業、與累積多年輔導客戶建立標竿成功模式經驗、與不斷研發前瞻細緻企業經營各項解決方案,都能協助企業將有限的人才發展預算、發展到最大效益的外部培訓與輔導夥伴機構。企業若能藉外界力量提供自身企業從發展願景到全盤規劃各類訓練、輔導與活動、配合堅定而正確企業經營策略與政府職訓資源,下ㄧ環世界企業競爭力,亦可能就是台灣版三星集團崛起最好時機。

總言之,企業經營最大資本不在有形資本,而在員工士氣、關鍵人才與正確企業發展的策略、這都必須藉助外部專業機構、提供中小企業更寬廣的視野與資源;企業若能透過世界ㄧ波波的不景氣、藉機建構有自我健診的有效機制、與發展策略、並結合即時政府資源挹注,讓台灣企業於「逆中轉勝、順境稱王」!亂世中,「淡定」且「堅定」的培訓企業「人才庫」是最有效益的企業投資與轉型的契機。

文:文大推廣 企業諮詢暨訓練中心主任 陳士勳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