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8月號
 
免費培訓日韓時尚採購高手 快來甄選!

您對時尚採購有濃厚興趣並目標當一個眼光獨特,讓庫存秒殺的批貨採購老闆嗎?文大推廣提供免費的韓國批貨採購教學與前進日本完全採購教學兩門培訓課程,讓對於成為專業採購高手有興趣的您,有機會到對服飾的風格品味指數高度重視的夢幻品牌。

   
跨領域品牌行銷專才培訓

邀請具豐富國際品牌行銷經驗的師資群,引導正確的品牌觀念,擴充來自於製造、財務、行銷、設計等各方面人才在品牌知識與技能的廣度,從個案討論與實作去強化品牌建立與管理的思考模式。

   
創業最佳選擇

你是不是嚮往想到日本採購批貨卻不知從何開始而遲遲不敢前進呢?讓我們帶著妳(你)跨出穩健的第一步!!
教你前進日本批發集散地採購。KNOW HOW讓你減少時間、金錢、失敗成本。
   
從獨立開業到創造超人氣排隊店面

餐飲業是個快速變遷的企業環境,餐飲經營並非拿到關鍵秘方或承襲祖傳飲食製備技巧就好,而是必須具有細膩的經營思維,及掌握服務管理的好功力,才能在完全競爭的市場環境裡,維持營業損益平衡並大獲利,如此營運始能邁向正軌,創造持續成長,讓餐飲事業立於不敗之地。

   
粉絲專頁經營的內文策略與銷售策略關係

文:紀香老師

08/18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操作策略與提高銷售量
08/20 行動行銷基礎觀念班
08/27 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術

今天課程中我不斷強調:粉絲數不是關鍵,關鍵在於粉絲的含金量。有人說:可是老闆要求我的粉絲專頁經營KPI就是要到達那個數字,我又要該怎麼辦呢?

假設與老闆認知不同,首先聚焦在『把溝通這件事情做好』上,畢竟所有的行銷行為都是與使用者溝通,因此如果與老闆認知有落差的話,先花時間與老闆進行溝通,試著說服他,提升自己對內說服的能力進而強化對外的溝通能力,連自己的老闆都說服不了,又要怎麼去說服外在的消費族群呢?

話說老闆可以訂他的KPI,可不代表你不能去跟他溝通說服,KPI的訂定有其意義與道理,先了解為什麼老闆要這麼訂,是因應潮流還是後續有相對應策略與計畫,如果都沒有只是喊個口號,那相當程度的內部溝通作業一定少不了。內部同仁彼此每天朝夕相處都無法討論訂出雙方都認同的KPI,那又遑論去跟外部完全陌生的消費者接觸,,沒掌握對外溝通訣竅前,不論要傳達什麼資訊全都是白費功夫而已,因此我通常建議做好內部溝通後再來談外部行銷。

回到正題上,客戶的名單與含金量之間關係相當重要,因為這影響到服務的層次與細節,可能表現上看到的都差不多,可服務大量含金量低的客戶,因其每人感受差異極大,相對只會導致服務成本大幅提高,有智慧的掌握客戶分級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打個比方來說,今天你可以想辦法買到10萬筆客戶的名單,因為要開發客戶一定要有名單才可進行。可問題來了,如果這10萬筆名單的資料跟本是別人亂收集來的、資料一堆錯誤的、許多客戶已經倒閉不營業了,而這名單中80%的聯絡資料都是無效,那電話開發人員每一通打過所消耗掉的時間換不回來,要這麼多客戶名單又有什麼意義?名單真實性低、可用性差更遑論相對每位客戶之貢獻度也幾乎等於零。

再舉個相對例子。採用客戶含金量高為主目標,今天你同樣開發一個客戶,你可以選擇賣100元的產品或是1000元的產品,銷售過程的複雜度不會因為是100元就比較簡單,單相對的也不會因為是1000元就比較複雜,因為同樣是要說服對方買單,同樣要花時間搏取認同,而這認同就是我常講的『價值行銷』。將時間花在含金量高的客戶身上相對值得,他可能出得起1000甚至10000的價錢買,但如果每個客戶都只能花100元時,投資報酬率不也就相對降低?

所以理想狀況是小公司、小品牌、不知名的產品,經營的是專注、分眾、精準的族群,而不是亂槍打鳥找來幾萬個名單或粉絲,其中的名單可能連接近成為目標消費族群都不是了,更遑論其他一堆本來就不是也根本就不會被那種資料給吸引到的人。

因此,如果不謹慎的思考這一點,粉絲做多了,相對轉換率非常低,可行銷成本卻比較高,利潤空間不就又被壓縮?最為理想就是一個客戶轉換成一高含量銷售比的訂單,而不是10000個客戶轉出一張低含量銷售比的訂單,這兩者之間的極大差異攸關於行銷成本的投入。

再者是曾有人問我說:你談那麼多粉絲專頁的轉換率,然後轉換成銷售,講那麼多到底要怎麼做啊?

詳細內容請參閱 goo.gl/2KJya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