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1月號
 
IFRS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習

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成為全球資本市場之單一準則,課程中除了介紹我國採用 IFRS的規劃與時程與 IFRS之重大差異解析,也將由企業角度與學員分享採用 IFRS會計轉換規定與常見問題,以及企業該如何調整與因應 IFRS導入等實務。

   
【不動產經紀人 地政士】二合一考照完全攻略班

不景氣中的最佳選擇,最專業的師資、最超值的組合二合一考照輔導班!未來不動產就業市場將是『執照』掛帥,而非『學歷』第一如果能同時擁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及土地代書執照手握雙證照,無論是站在服務或獲利的角度上,都將更上一層樓也將如虎添翼,創業就業無往不利!

   
第一次投資理財就上手

本課程將透過講師輕鬆又實用授課方式,藉由有步驟的引導,來剖析適合您的理財方式,讓您可以第一次理財就上手。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認證培訓班】考前最後一班

102年導遊考照將有重大的變革,除了命題可能以申論為主,連同領隊考照之通過率都預期會大幅下降。本校的講師群在各導遊、領隊協會皆有豐富的輔照、職前訓練經驗,實務上更有超過10年的資歷,教學除了書籍理論也融合實務經驗,都務求讓您避免挑戰不可知的102年,在101年即擁有導遊、領隊資格。

   
你的澳幣定存到底有沒有在幫你存錢保本?

澳洲央行在憋了四個月之後還是因為實在撐不住的關係,只好在10月2日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再次調降了利率。目前的利率水準為3.25%,已經創下了2009年以來的新低。自從去年11月以來,澳洲央行已經五次降息,大幅降息了1.5%,市場甚至預估,最快下個月澳洲央行可能又要降息了。其實對於澳洲的降息,我可是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早在上半年之前我就已經建議我的客戶應該要提前出場減持澳幣,同時在今年4月17日部落格『澳洲怎麼又想要降息了?』的文章中我也提醒過投資人必須注意這件事情。

澳洲的VIP超級大戶中國今年景氣的狀況豈是一個『慘』字了得?上海股市指數在二個星期前竟然破底又破底,甚至還一度跌破2000點的整數關卡。澳洲對中國出口佔整體出口比重接近25%,而其中鐵礦砂就佔了對中國出口的60%。澳洲是一個靠天然資源出口吃飯的國家,就誠如澳洲央行總裁所說,中國的成長已經減緩,而且近期展望的不確定性又比前幾個月更高,在中國這個大買家需求疲弱的拖累下,澳洲能好到哪裡去呢?去年2月國際間鐵礦砂價格還曾創下歷史新高來到每公噸192美元,現在只剩下100美元左右,也難怪許多澳洲的採礦業者已經紛紛放棄大型投資計畫,甚至關閉礦場、裁減勞工。說穿了澳洲就跟台灣一樣必須要靠出口來維持經濟成長,那麼在現階段國際景氣無明顯轉強跡象情況下,澳洲自然也不希望自己國家匯率過於強勢,調降利率不但可以刺激景氣,同時還有可能讓自己國家享有貨幣貶值提升出口競爭力的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台灣投資人可千萬不要傻傻的只貪圖澳洲定存利率比台灣定存利率高,而忘記了它的匯率風險。目前國內銀行澳幣定存年利率已經砍到2.5%以下,但是大家知道嗎?今年以來澳幣兌台幣已經貶值了2.3%,最近一個月的貶值幅度甚至高達3.5%。存了一年領2.5%的利息,但卻在一個月之內虧了3.5%匯損,想想看這樣划得來嗎?澳幣定存也許人人有,但最後是否個個都能獲利出場,那就要憑真本事了。而這也正是為何我的客戶會如此認同我所給予他的投資建議與理財規劃。因此再次提醒各位,無論在投資或保本的這條理財規劃路上,千萬不可短視,眼光必須放遠,否則賺了利差賠了匯差的不幸遭遇很可能就會被你給碰上。

本文章由陳梅萍老師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