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2月號
 
CFA特許金融分析師證照LEVEL1考照班

CFA考試中,Quantitative Methods一直是許多考生不易掌握分數及難理解的科目,課程將透過講師多年私人輔導CFA證照考試與工作上的豐富經驗,將用實務案例(Bloomberg介面)結合Notes題組,反覆以Key words方式加強印象與解題技巧,讓學員在參加CFA考試能提高錄取率。

   
IFRS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習

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成為全球資本市場之單一準則,課程中除了介紹我國採用 IFRS的規劃與時程與 IFRS之重大差異解析,也將由企業角度與學員分享採用 IFRS會計轉換規定與常見問題,以及企業該如何調整與因應 IFRS導入等實務。

   
創業企劃書撰寫實戰班 專業課程 顧問諮詢

創業不難,難在成功的創業,本課程由具豐富創業教學及輔導經驗且本身及微創業家之業界人士擔任講師,協助學員完成專業創業企劃書,除了提高創業成功率外,協助順利取得創業貸款資格。

   
photoshop基礎與應用研習

Photoshop,影像工作者的好伙伴,教您如何得心應手的應用它,讓一張平凡的照片更加出色。快速了解處理相片工作流程,以增加效率。

   
可千萬別掉入『高配息』商品背後的陷阱裡

自從勞保基金破產議題出現以來,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或聽到有關強調高配息、固定配息相關商品的消息。無論是基金公司推出 強調月配息的債券型基金,或是銀行一直以來持續推薦客戶買進的高收益或是高成長債券型基金,甚至現在連保險公司都趁機強打所謂固定配息的投資型保單,這些商品共同特色就是不斷的幫客戶洗腦,告訴客戶他們所推出的商品是有固定配息的,而且是高配息,在目前國內股市行情欠佳以及低利率環境下,希望用固定且高於市場行情的配息誘因去吸引投資人的注意。而投資人也非常捧場的讓今年國內申購債券型基金的金額能夠創下歷年新高。 但是大家是否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高配息 高報酬 保本』,因為債券型基金的總報酬率是包括『利息收入』以及『淨值漲跌幅』這二個部分所構成的,因此不能只看配息的高低而決定買進,因為有時候投資人所領到的利息可能就是由自己的本金中移出來配給自己,這就叫做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大家如果注意的話就會看到最近某家基金公司所推出的配息基金中就標示了『配息可能涉及本金的警語』,然而投資人似乎只看到優渥的配息率,卻忽略了這句警語的重要性。此外,假使大家了解到這種債券型基金的獲利來源來自二部分的總和,那麼大家就應該知道這種配息基金並非是穩賺不賠的,像在金融海嘯期間,許多強調高配息的債券型基金,當時淨值跌幅少則3成,多則甚至高達6成,這種基金淨值波動的風險有時比股票型基金還劇烈。

在此要提醒大家注意幾件事情,首先,假使美國財政懸崖中有關減稅優惠無法繼續延長下去的話,那麼從明年1月1日起,美國長期資本利得稅便將由目前的15%,調高為20%,高收入者並將調為24%。另外就股息的部分所課徵的稅率更將由15%大幅增加至40%,而且高收入者稅率更將暴增至43%。由於美國收入前1%的投資者便持有美國將近50%的股票,因此一些高所得者很有可能會為了避開明年的高稅負,而趕在今年底前拋售這些高股息的股票,此舉不但會影響股價,同時對於持有這些股票的高成長債券型基金淨值勢必會受到拖累而同步下跌。其次,今年亞洲債券市場的公司債發行金額已經創下空前紀錄,一些體質不佳的公司趁著市場需求熱絡的同時,大量發行品質令人擔憂的垃圾債券,目前全球債券市場尤其是高收益債券已經出現泡沫化的隱憂,目前價位已經來到相對高點,未來再繼續大漲的空間極為有限,但相對當行情反轉時的下跌空間卻是無法估計,因此建議投資人還是不要搶在這最火熱的高點進場,否則很有可能會遭受高檔套牢的命運。

本文章由陳梅萍老師提供 請勿任意轉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