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1月號
 
IFA英國註冊財務會計師證照班說明會

英國註冊財務會計師是由英國最知名財務會計師公會(The Institute of Financial Accountants,簡稱IFA)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素有「國際會計師」美譽之稱,本會將於3月舉辦IFA英國註冊財務會計師證照班課程 ,協助您取得證照,成為企業最看重的財會人才。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國內首張人資管理國際證照

ATS 能力認證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 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2009 年更獲Career 職場情報雜誌評定為25 項新興證照之一

   
Smart理財股票策略 林成老師主講之天下第一量寶典之跟庄高手

通過課堂講義的互動說明,實證資料與推理式研討,使學員快速修正過往「應該如此」的看法,分辨與解讀盤面所有顯現資訊,使盯盤的思路明朗以便進行買賣的正確下單。

   
國際化!數位化! 數位碩士學分班為您的MBA舖路!

文大企管網碩班經教育部嚴選審查,辦學品質受到四屆在職生的肯定。2/24首度開設「網路學分班」,推出「電子商務與社群經營」及「創新與創業」課程,由黃河明、楊和炳等多位深具產業經驗及專業學識之教授群開班授課,上課方式結合「線上學習」和「教室面授」。

   
人民幣業務開放後的新台幣匯率可能會走得很精彩

金管會已經在12/13宣布將在明年農曆年前開放一般民眾可以辦理人民幣存放款、匯款以及購買各項連結人民幣的投資理財商品,相信這個消息對絕大多數一心一意看好人民幣後勢,或是想賺取台幣與人民幣之間利差而想要大舉搶進人民幣的投資人而言,必然屬於超級大利多的消息。

目前國內民眾總共約有30兆元的新台幣存在銀行裡,明年開始開放國人可以開立人民幣帳戶後,究竟會有多少台幣資金流向人民幣?受到二個關鍵因素的影響,第一就是台幣與人民幣定存利率的差距究竟有多大?目前台幣一年期定存利率約為1.3%,假使人民幣存款所給予的利率大於2.5%,那麼這個利率不但高於國內定存利率一倍以上,甚至比國人最愛的澳幣定存利率還要高,那麼在此情況下,台幣移往人民幣的資金潮可能會相當可觀。第二就是國人對於未來人民幣升值的期望值有多高?假使大家認為人民幣會隨著市場預期心理升高而大幅升值,那麼在此時間點買進的投資人想必也會不少。

過去以來新台幣匯率只要單純看美元走勢即可,但是接下來人民幣的動向勢必會對新台幣匯率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假使以上所說的二個關鍵因素假設情況都成為事實,那麼國內台幣資金大量移往人民幣的趨勢將無法避免,如此一來我們將會看到未來新台幣兌人民幣應該會是貶值的,而不是市場上所常聽到『人民幣是亞洲未來主要貨幣,假使人民幣升值就會帶動台幣的升值』這一類的話。因為假使人民幣是亞洲未來主要貨幣,人民幣升值確實有可能帶動亞洲其他貨幣的升值,但這些其他的貨幣似乎並不能將台幣納入其中。

大家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從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港幣與人民幣依然是並存的,但是我們也可以發現港幣兌人民幣的匯率也是逐年貶值,過去到香港購物,許多商家是只收港幣不收人民幣的,但現在整個情況早已大逆轉,許多商家在大門口高掛『歡迎使用人民幣』的招牌,港幣似乎已經成為香港地區的次級貨幣。這種情況是否會同樣發生在台灣?各位投資人不妨好好思考一下!

本文由陳梅萍老師提供 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課程:
3/4(一)第一次投資人民幣商品就上手 人民幣投資大解析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