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6月號
 
中小企業如何運用IFRS提高經營績效

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成為全球資本市場之單一準則,課程中除了介紹我國採用 IFRS的規劃與時程與 IFRS之重大差異解析,也將從中小企業的角度解析最常遇到的轉換規定與常見問題,並輔以最新案例與討論來協助中小企業該如何調整與因應,並提昇改善公司營運績效。

   
兩手空空買房術

高階銀行主管教您如何運用銀行資金買房致富的獨門方法,無論要第一房自住、還是用第二房投資,高階銀行主管教教你和銀行往來態度,符合政府法令,輕鬆快樂購屋,以達到個人獲利滿足

   
杜富國股市贏家的十堂課

你對股市一知半解?你想瞭解股市全貌?本次課程特邀有豐富實戰經驗的杜老師,傳授即學即用的股市投資策略,每堂課都將會有最新研究報告導讀與股匯市行情動態討論。讓你去掉錯誤的投資心理,建立自己的股市獲利方程式,成為投資場的大贏家。

   
靠股票賺錢需要的常識輕鬆學

不教你搞懂什麼是股票市場,只告訴你跟賺錢有關、必須知道的常識!把獲利關鍵全部記下來:把複雜的觀念,例如量價之間的關係、看財報要看的數字,簡單化、視覺化,讓你第一次就看輕鬆懂股票,之後還可以隨股票漲跌,查找梁老師技術分析重點,增進賺錢功力。

   
IFA國際認證資格:與國際金融市場連結的絕佳利器

去年年底,享譽國際間的英國財務會計師公會(IFA)透過與華岡興業基金會的獨家代理合作,正式將IFA國際認證資格引進台灣。提供台灣財會業界人士一個可以與國際金融市場連結的絕佳利器。相較於國人較熟悉的美國財會證照系統而言,IFA對台灣民眾而言的確較為陌生,但這個已創立近百年的組織,不但是全球最大的財務會計師團體機構,更是英國第一大工商授證組織。在國際間以及亞太地區已建立龐大的會員系統,透過資格的認證與會員間的交流提供各國與地區間的企業更優質且權威的財務會計服務。

IFA發展現況

英國財務會計師公會(IFA)創立於1916年,至今已近百年歷史,為英國第一大工商業會計師授予資格證明的專業機構,亦是全球最大的財務會計師團體機構。主要宗旨是為社會提供服務於工商業領域的財務會計師人才,並為這些專業的會計師人才授予會員資格。IFA在全球80多個國家,共計約有超過68,000名會員,發展領域相當多元,目前全球500大企業中超過60%財務高層是IFA會員,包括中國的中石化、香港匯豐銀行以及法國萊雅集團等,皆為IFA會員。同時IFA亦是英國唯一官方的職業資格和考試管理機構 Ofqual所認可的團體,更加突顯了IFA會員的素質及資格的專業性。2007年英國財政部也通過IFA為防制洗錢條例所認可的監管會員團體之一。 IFA中國分會會長洗偉超會長表示,目前IFA在亞太區的發展主要以香港、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以及澳洲為主。香港由於歷史背景因素,IFA發展已有數十年歷史,中國分會成立至今約十來年,台灣則是去年經由與華岡興業基金會合作後,在台灣正式開始發展。希望能藉由華岡興業基金會的課程訓練以及IFA的證照認可,提供台灣金融財會界更多的專業人才。並期待能藉由IFA的會員網絡,讓台灣的人才可以有更多與世界接觸交流的機會。

IFA證照優勢

華岡興業基金會IBI國際商業人才教育中心主任楊玨鳴表示,目前IFA共有三張國際級會計師證照:分別為「行政財務會計師(FAE)」、「英國財務會計師(AFA)」和「英國高級執業財務會計師(FFA)」三項級別,根據IFA於2010年調查資料中顯示,目前英國擁有AFA證照的會計審核人員,每年平均薪資折合台幣約於140萬~233萬;而持有IFA會員資格,更可以在世界各地從事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會計經理及稅務等工作;海外會員如果想到英國工作,IFA的認證資格是被英國政府認可且願意核發工作簽證的重要證明。IFA同時也得到英國工貿部認可,會員申請技術移民可享有加分的優待,另外持有IFA會員資格相當於擁有英國會計學士學位。而在中國方面,IFA得到中國政府人事部門認可,透過IFA中國分會的協助,IFA會員可申請《中國會計從業人員資格證書》以及可申請『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國際會計師》職業能力等級證書。

IFA與華岡興業基金會的合作前景與未來展望

為提升全球財會金融從業人員的專業水準與拓展會員網絡,IFA一直都有計畫性在世界各地尋找合作夥伴,洗會長表示目前IFA對兩岸三地的發展狀況相當看好,大中華地區(中國大陸與香港)已有五千多名會員,與世界各地的IFA會員皆有相當密切的交流,因此也希望能讓台灣的財會專業人員有這個機會加入此一國際性的脈絡。洗會長亦提及之前陪同IFA全球總會副會長江子榮先生來台尋找合作對象時,由於IFA對於合作夥伴高標準的審核要求,談了許多教學單位都一直沒有定案,直到與華岡興業基金會接觸之後,對於本會致力於成人終身教育的理念以及師資陣容堅強有著極深的印象,因此決定獨家授權華岡興業基金會在台進行IFA證照教育訓練。楊玨鳴主任回想2011年與公會接觸時,對於IFA選擇合作夥伴的高標準也是記憶猶新,前後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郵件往返與多次開會確認,終於在去年底取得獨家授權代理,讓IFA正式在台灣落腳。洗會長表示兩岸三地當中,IFA在台灣的經營才剛起步,希望能將基礎打好,短期內並不會以會員人數為唯一指標,而是期望以高品質的教學培訓作為考量的重點。期待能夠與華岡興業基金會一同為台灣企業培訓金融財會的專業菁英,進而讓大中華區的IFA會員能夠形成更緊密的網絡,一同提升整體的專業水準與世界並駕齊驅。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