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8月號
 
財務錦囊:財報、成本分析、投資報酬評估 投資標的物價值之財務評估運用 

本課程教你從財務分析管理角度,對這些創業、職場競爭、自身財產的投資,求得評估數據及方法,對整個投資案的成敗掌握,將更具體、更清楚、更有把握。

   
12小時搞懂股票買賣 美股買賣實戰:不出國、不懂英文,也能靠蘋果、星巴克賺錢

梁老師用最簡單、最容易的解說方式,以及搭配超級直接的圖示,教投資人如何透過券商下單購買美股,如何選一支會賺錢的股票,只要你一步一步照梁老師的步驟做,你也能靠美股替自己賺進鈔票,投資美股對你來說,再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AFP考前總複習班 成為國際認證理財顧問的最佳途徑

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於99年5月正式建立AFP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制度。本課程將協助學員參加AFP大會考時能更加事半功倍。

   
澳洲Barista咖啡師專業英語課程

提升你的英文技巧並且在William Angliss TAFE 咖啡學院增進你的咖啡實作經驗,並協助你在咖啡館和餐旅業中找到工作!

   
每發生一件好事就在罐子裡放入一塊錢

本文章由Wish Power圓夢12hrs :成功者心想事成四堂課 授課講師胡碩勻老師提供

日本溫馨電影《幸福的麵包》(Bread Of Happiness)裡有一項富含意義的舉動,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在北海道共同經營一家附設Caf 的民宿,他(她)們兩位都有一個專屬的透明密封罐,只要在生活中發生一件好事,就會放入一塊錢。

這間叫作Mani Caf 的咖啡館,在洞庭湖旁,是一個四季如畫的荒僻小村,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來投宿的旅客,背後皆有些不如意的小故事。有為了逃避強顏歡笑生活的年輕少女遠從東京而來,有媽媽離家遠去的單親小女孩,有無法接受摯愛即將過世的老先生,甚至民宿的男女主人,偶爾心裡也會有種無法形容的微酸念頭。

即使如此,這對夫妻透過手作麵包、咖啡與關懷,療癒旅客心靈的缺憾,人生雖然不如意,還是找得到生命中簡單的幸福,來時原本憂傷的心,皆帶著愉快溫馨的笑容回去。找不到志向急欲離開家鄉的北海道少男,用摩托車載著年輕少女,騎向一千里遠的東京;辛苦工作的單親爸爸與小女兒,在咖啡館一同找回了媽媽的味道;在冷冽的冬天,孤零零的老夫婦,透過暖呼呼的幸福麵包得到面對生命的勇氣。這些對民宿夫婦來說,都是值得歡慶的幸福好事。

常有人說「凡事正向積極」,這句話很棒,問題是「凡事、總事、每次」我們做得到嗎?

統計數據說這世界上有三成的人患有憂鬱症,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們很難叫不滿意的事不要發生,我們還是常有負面消極的想法。

在做不到「凡事正向積極」的情況下,如何心想才能事成?很簡單,學習《幸福的麵包》,計數好事,放入罐中的每一塊錢都是令人會心一笑的好事。

我寫的書《重複的力量》裡也有介紹類似的做法,用一些有趣的工具來計數你的願景,除了正字符號及夢想百格外,每重複想像計數願望一次,就在罐子或袋子裡放入千紙鶴、摺紙星星、珠子或綠豆。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照常發生,負面的想法仍然在心中飄呀飄,沒關係,只要看著罐子內的錢幣或綠豆逐漸升高,我們就能感受到生命中還是有非常多的好事在發生著。什麼樣的好事值得放入幸福的罐子裡呢?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說:「生活中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請把「小確幸」放入罐中吧!收到喜帖、聽到熟悉的旋律、完成一份簡報、歡樂聚餐、與同事閒話家常、閱讀一篇好文、一杯香濃的咖啡、晨起溫暖的陽光、小盆栽發出綠芽,這些「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就是豐富生活的調味料,讓我們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及滿足,心情好,心想自然事成。

現在就去找一個幸福的存錢罐吧!

祝福 心想事成

===================================================

Wish Power圓夢12hrs :成功者心想事成四堂課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hpow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