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3月號
 
企業講堂 新世紀管理高績效教練引導技巧

教練就是學習發問對話,透過引導思考,讓部屬啟動內在的引擎,自己找到出路的技巧。
課程中,重點式的訓練結構化的思維能力,洞察人性需求發展的路徑;學會激勵性發問引導技巧;協助管理者提升領導與管理的競爭力。企業輔導/企業諮詢/企業培訓 02 27005858#8230 林顧問

   
技術分析六堂課:白天班
K線是技術分析之母,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技術分析指標,但其組合及應用也是最變化萬千的,想打好技術分析基礎、從根本學起、投資的道路才能走得順,想真正學好關鍵K棒?活用關鍵K棒?需要余老師的最佳指引!
   
大陸銀行業金融服務市場的發展趨勢及市場機會
銀行業依然是我們所熟悉的的金飯碗?身為金融專業人才的您,是否已經見到了金融市場未來的國際趨勢與方向?準備好再賦予自己一次高空翱翔的機會了嗎?《大陸銀行業金融服務市場的發展趨勢及市場機會》財經講堂,邀您一同成功二次騰飛。
   
2014暑期實習,申請倒數計時中!

《美國暑期實習旅遊》是為了鼓勵學生至美國文化交流,提升國際視野,加強英語溝通能力的計畫,它讓台灣18-29歲內的大專生能在暑假期間至美國合法地實習工作並旅遊!海外組每周六下午2:00以及每周三下午4:30 有徵選說明會,歡迎同學來電諮詢!

   
最近的人民幣走勢怎麼會變得如此的反常呢?

文/陳梅萍

人民幣今年從二月中旬開始就一路貶值,尤其是在2月底的當天更是呈現暴跌的走勢,當天匯率不但創下近8個月的新低,同時也創下了2005年第一次匯改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為何最近人民幣的表現會如此的違反市場對它的預期呢?或許有人會認為那是因為大陸經濟表現持續走軟的關係,然而事實上恐怕未必如此。我經常在各種演講的場合中提醒投資人一件事情,那就是 假使這個國家的政府對自己國家的匯率會有所干預的話,那麼投資人就不用再浪費時間在那邊預期或是猜測這個國家未來的匯率走勢了,因為一切都是政府說了算數。所以假使你也同意中國政府會干預匯率這種想法的話,與其跟著市場亂猜一通,還不如冷靜想想看中國央行行長心裡在想甚麼可能比較實際吧。

所以我要說的是,最近的人民幣貶值應該是因為大陸央行的刻意操縱所造成因。 那麼為何大陸央行要在這時候讓人民幣貶值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全世界的投資人幾乎都預期也認為人民幣會遵循去年升值的模式繼續升值,因此不斷的大量買入人民幣,而中國央行為了要打擊這些押注人民幣會持續升值的海外投機炒作者,同時為了遏止海外熱錢的持續流入,所以給他們一些苦頭,讓他們知道事實有時與夢想仍是有段差距的。 中國央行之前有承諾將要擴大匯率的『雙向』波動區間,2005年第一次匯改時的波動區間是由0.3%上調至目前的1%,未來無論是上調至1.5%或是2%,大家要看清楚的是,調整的是雙向波動區間而非單向波動區間,意思就是說未來人民幣如果能夠升值到1.5%或是2%這個區間,它就也同樣有可能會反向貶值至1.5%或是2%這個區間,所以提醒大家不要過於樂觀的一廂情願認為人民幣只會升值不會貶值。尤其是在現階段大陸經濟走緩的時候,藉由貶值刺激出口,幫助處於困境的企業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必須強調的是,人民幣為了走向國際化,升值是必然的走勢,但是人民幣國際化是大陸的長期政策目標,並非短期間內就可以實現的事情,估計至少是5~10年以後的情吧。所以提醒各位投資人,千萬不要將長期投資的事情當成短期就可以實現的獲利,否則很有可能與你所預期的結果出現嚴重的落差。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