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4月號
 
企業專業內部講師培訓

講師的天職,肩負知識技能的教導、經驗傳承、啟發學員內在潛能的使命。企業需要培訓新人、紮根技術、建立制度、提升服務,都需要卓越的講師,精準傳達正確訊息,讓企業文化與技術精髓、代代相傳永續經營。

企業諮詢/企業包班/企業輔導 02-27005858#8230 林顧問

   
股票投資基礎班 確定開課歡迎加入

由於國內金融市場正逐步開放,隨著金融創新,各種金融商品與工具亦不斷出現。在此日新月異的金融環境下,現代人對財務金融方面的知識,愈發不可或缺。本課程目的即在提供學員一個瞭解財務金融知識的機會。

   
菁英青少年理財營

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第一次買房子就上手 兩手空空買房術個案分析實戰

銀行高階主管教導您如何運用銀行資金輕鬆買房致富之獨門方法和技巧,不管您是自住或出租,老師將指導您如何買賣房屋,並教導您銀行房貸審查通過核心要點,佐以個案分析方式並於課堂實際操作演練,在符合政府政策法規下,教您如何運用銀行資金輕鬆買房致富。

   
台灣投資人對人民幣抱持著---愛它卻又怕被它傷害的矛盾心情

文/陳梅萍(文大推廣部講師/外匯資訊解讀暨投資趨勢班)

自從2月中旬人民幣開始貶值以來,短短二週的時間,人民幣就已經貶值了1.64%,創下近9個月來的新低。換句話說,假使是在去年4月以後才進場買進人民幣的投資人,現在可能已經陷入了虧損的狀態,如果再加上買進價與賣出價之間1%的匯差成本,原本期待賺取人民幣高利息的投資人,可能要大失所望了。大陸央行這次快、狠、準的干預動作就是要扭轉大家對於人民幣單邊升值的預期,把將近一年進場套利的熱錢全部套牢,並且讓他們將過去的匯率投機收全部吐出來,藉此警告這些正蠢蠢欲動的熱錢,提醒他們人民幣不是只會升值不會貶值的。

看到這些熱錢,讓人不禁想到台灣的投資人,自從去年2月初,台灣的銀行開辦人民幣業務以來,人民幣存款快速累積,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台灣銀行業的人民幣存款餘額竟然高達2,145億人民幣。這個金額是香港銀行累積了6年的時間才達到的,台灣竟然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可達成,此外,人民幣業務開放才不過一年的時間,人民幣存款已經佔整體外匯存款的33%,比香港的24%還要高出許多,在此除了要佩服台灣人的資產實力雄厚外,一窩蜂跟進的積極態度實在是無人能出其右。

為什麼台灣的人民幣存款會持續的大幅增加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被人民幣會升值的預期心理以及銀行所提供的高利所吸引。但是大家是否有想過,國內銀行給我們3%的高利息,它必需把收到的這些資金加以運用去創造生更大的利益,而目前國內銀行的做法是將所吸收的存款,轉存中國銀行台灣分行,中國銀行再將資金匯回大陸使用,此時中國銀行約可賺取4%左右的利差;而台灣銀行業則可自中國銀行賺取約1%的利差。而目前台金融機構所吸收的人民幣存款約有80%是透過轉存中銀台北分行,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台灣銀行業的人民幣業務實在有過度集中於單一機構的風險,在此提醒喜歡瘋狂追捧人民幣商品的投資人,必須要提高警覺。上個星期一家上市公司爆發了中國債市史上第一個債券違約的案例,為了要大力整頓當地的金融市場,相信中國政府還會讓這些未爆彈一一浮出檯面。

在影子銀行、中國大陸金融問題尚未解決,以及未來經濟展望未見曙光情況下,今年人民幣是否依然會延續去年的漲勢仍是未定之天,千萬不要又犯了『自己想自己對』的老毛病。

文章來源:http://akina1213.pixnet.net/blog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