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7月號
 
[黃金/外匯]理財操盤手培訓班

買了黃金存摺或外幣的投資人應否繼續購買 ?
黃金的12年大漲行情是否已經結束 ?
後續應如何掌握黃金及外匯走勢 ?
如何利用外匯投資累積財富 ?

   
會計全修班-入門到實務:所有投資及經營者,都該具備會計觀念

其實會計並不只是記帳的工具而已‧它的功用很廣泛,它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現在是一個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會計觀念,為了幫助您瞭解會計,我們特別規劃此一課程,為您揭開會計艱澀的面紗,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第一次買房子就上手

高階銀行主管教您如何運用銀行資金買房致富的獨門方法,無論要第一房自住、還是用第二房投資,高階銀行主管教教你和銀行往來態度,符合政府法令,輕鬆快樂購屋,以達到個人獲利滿足

   
股票與技術分析全修班 理財贏家俱樂部

講師於本中心授課多年,並同時於實務持續進行操作,課程將透過講師經驗,讓學員透過完整學習,在股票市場中能多頭時掌握獲利;空頭時規避風險,成為股票市場上的最大贏家。

   
台灣未來房價管它緩跌或急跌,還不都是一樣會跌!

文/陳梅萍 老師 資料來源:http://akina1213.pixnet.net

內政部在最近公佈了美國顧問業者Demographia的資料統計,北市房價所得比15.01倍,名列全球都市第一高,第二名是香港的14.9倍,新北市是12.67倍,排名全球第三。而台北市的貸款負擔率為63%,新北市貸款負擔率為53%。同時根據國際知名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所公布2014年財富報告指出,台北豪宅價格位居全球第六高,已經超越了紐約及東京的房價,離譜情況實在讓人咋舌,難怪行政院長在看到如此驚人的數字後決定要在任內將大都會房價所得比降到十倍以下,讓青年與大眾住得起房。而財政部長也立刻與市場稱為房市空頭總司令的台北副市長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內就針對讓房價降下來的政策達成了多項的共識。

接下來政府的作為會從三個方面著手。第一、提高各項房屋相關稅率,例如重課非自住房屋的房屋稅,擴大豪宅的定義範圍,加課豪宅稅,時價登錄後開始以實價課稅 ..。這種作法將可以逼迫那些把房地產當成股票在炒作、手上有閒置房子卻用來等待升值的人將房子釋放出來,增加房屋市場的供給量。第二、利用政府現有土地大量興建和台住宅及社會住宅,來增加房屋供給量,同時也讓周遭房價再也炒不上去。例如在淡海新市鎮二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預定地等多處大量增加合宜住宅,同時目前政府所現有及執行中「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共有1.2萬戶,其中將在雙北推出五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總戶數為1,600戶,將於後年陸續完工。此外,政府預計未來十年要增加1.5萬戶的社會住宅,讓雙北市房屋供給再次增加,以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第三、調高房貸利率以及調降貸款成數。繼去年已經在彭總裁的示警下把房貸利率提高過一次了,但現在為了配合政府新一波的房價抑制策略,公股行庫已經準備要再進一步調高房屋貸款利率。

事實上我一直以來不斷提醒投資人以及我的客戶,政府不是不壓抑房價,只是不想一次用盡所有激烈的手段,因為假使房價短期大幅下跌的話,投資客嚴重虧損雖是個人問題,但也可能因此衍生台灣本土的金融風暴。20多年前台灣房貸佔國內GDP比重不過18%左右,但現在這個比重已經超過了50%,另外現在房貸站銀行總貸款比重也已經要接近40%了。舉例來說,當時購買時總價1000萬元的房子,自備款2成,貸款8成,假使接下來房價跌了20%以上的時候,該房屋持有者不僅已經虧光了自己的200萬自備款,同時還會被銀行追繳擔保品,這時所有權人如果繳不起擔保品或是認為反房子也不會再漲了,幹嘛要再丟錢進去,而且還要繼續繳利息錢的人,可能就會乾脆擺爛不管,把爛攤子還有風險全部丟給銀行,這時候銀行的流動性就會出現問題而可能衍生金融風暴。也正因為有此考量,所以政府遲遲不敢下重藥。但現在情況似乎有了改變,因為雙北市房價要回到合理價位至少應該跌個三成,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所以金管會將會對銀行全面展開壓力測試,假設房價下跌30%或是房貸利率上揚到多少%情況下,銀行還能不受到嚴重的衝擊,而這也是政府首次針對房價波動所做的壓力測試。假使接下來銀行所作的壓力測試結果是耐壓度沒太大問題的話,那麼政府的打房政策才有可能開始連續出重手。

現在政府再度強調要推出各種抑制房價措施後,市場已經存在的投資客既然知道接下來房價不會上漲還要被課重稅後,勢必希望趕快拋出手中的燙手山芋,而希望購屋者也相對會因為知道房價將有下跌空間而暫時觀望不進場,這都將促使房市量價同步下跌。 然而不管怎樣,接下來台灣房價無論是急跌或是緩跌,反正都是跌定了, 對於尚未持有台灣房子的投資人,給你一個衷心的建議,不要再像過去老一輩的人一樣,把買房當成人生第一件必須完成的重要大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