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9月號
 
企業講堂 精益管理典範實務分享會

在成本不停增加上漲的時代,本期企業講堂主旨是在跟企業管理者們分享
如何精確的找出作業過程中無法創造價值的活動,如何正確的修正作業流程,
以助企業達到降低成本及提升品質的目的,塑造精益與品質的企業管理文化,
以期達到提高產能增加利潤之目標

   
12小時搞懂股票買賣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本次課程將用最簡單、最簡單的解說方式,來教大家買賣股票常識!把複雜股票買賣問題簡化成12個單元!以後再也不怕聽不懂專業術語,不管是大盤漲跌、財報數字、外資報告,或是技術分析6大指標,和股票有關的節目和雜誌都能看得懂了。

   
RFP國際註冊財務策劃師證照班

RFP證照三大優勢
1. 匯集個人及企業資產管理的知識與實務傳授
2. 晉升國際金融菁英交流圈
3. 效益倍增的五證合一制度
考取證照即取得IARFP學生會員資格,可參加IARFP舉辦之國際或兩岸三地金融專題論壇,與國際金融圈菁英交流,「人脈」、「金脈」一次網羅,商機無限。

   
神奇543操盤法 [免費課程說明會]2014股票多空操作的關鍵

[台股市場趨勢分析、大盤轉折壓力支撐點位計算、台股私房股分享]
謝晨彥「關鍵K線操作心法」:
教您如何運用關鍵K線選股、行情引爆的關鍵、輕鬆選出巨波大飆股。

   
持有『人民幣』,到底現在是個怎麼情形 ? (Part 2)

文/陳梅萍 老師

根據央行最新公布資料顯示,到5月底為止,國內人民幣存款餘額,只比上個月微幅增加了0.88%,創開辦這項業務以來的新低紀錄。就連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也出現了10個月來首度減的現象。不僅如此,中國大陸5月金融機構新增外匯占款也比4月大幅縮水了70%,創下九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其實從4月開始的外匯占款新增規模就已經出現大幅下降38%的情況,只是5月份的雖水情況變得更嚴重而已。為什麼會這樣呢?想都不用想,當然是因為人民幣大幅貶值的關係。

以國內為例,我們都非常清楚,國人持有人民幣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賺取匯差;但隨著人民幣的重貶,今年前5月累積貶值幅度高達3.1%,不少投資人都嚐到投資人民幣賠錢的苦果。例如以1至5月人民幣對台幣貶值3.1%來看,如果再包括人民幣買進賣出中間價差1%,投資人單是匯率加上差價就慘賠了4.1%;換句話說,就算年利率給我們3%,也無法彌補整個虧損。更別忘了,想要得到3%的高利息,還必須要存了屆滿一年才可享受到,如果只是存到5月底為止的話,那麼所獲得的利息應該只有3%*5/12=1.25%,再加上剛才匯率與換匯的損失,扣掉利息收入後,竟然還要倒虧2.85%。

今年至今尚未持有人民幣的投資人慶幸自己沒有被銀行、保險公司的銷售人員推進火坑,但對於已經深陷火坑慘遭套牢的投資人又該怎麼辦呢?在此,我只能提醒你幾件事情:1.由於通膨無虞,所以中國已決定接下來要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此未來利率調降的機會將對相對增加。2. 美國QE最終勢必退場,最快可能就在今年秋天,如此一來將促使全球熱錢回流美國,促使美元匯價的走強,相對的表示人民幣匯價恐將呈現弱勢。3. 大陸房市泡沫隨時吹彈可破,再加上今年經濟成長可能持續走弱,政府似乎沒有讓人民幣大幅升值的誘因。4.自從2005年匯改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升值幅度已經超過30%,現在又面臨日圓及其他亞洲貨幣競相貶值的情況下,如果你是中國央行總裁,你又會怎麼做呢?所以根據上述的說明,相信通明的投資人都應該知道接下來要如何與既愛又恨的人民幣共處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