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不動產經紀人 地政士】二合一考照完全攻略班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自公布實施後,只要是與不動產出租或出售等相關服務項目均需經「不動產經紀人」簽章後始具法律效益。若能夠同時取得「地政士」證照,也可獲得處理土地登記及移轉業務的法律授權!本課程協助您提升自我專業及職涯高度,更可同時在客戶服務及個人收入兩端創造最大績效!

   
企業財務管理基礎班

財務管理中對資金的任何的流入與流出都要有一定的計劃與管控,企業營者必需能對市場脈動作預先研判,及預測未來公司的財務狀況,並及早研擬應對策略,以避免公司財務危機發生。本課程涵蓋企業理財的主要活動並搭配實例說明,使學員快速掌握公司理財精髓,建立對於企業理財明確而完整的概念。

   
用Excel自動處理會計帳務及編製財務報表 白天班

會計作業從分錄、日記帳、分類帳,到損益表、資產損益表的編製,原理上其實就是一組基本資料,按照不同的區間、不同的角度去分類、列示及彙總的流程‧

   
團隊建立與領導、電子商務與社群經營、決策理論與行為 →e步到位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紮實前瞻的實務課程,跨領域知名產學專家的師資陣容,深入淺出的授課模式,提升經營管理核心戰力。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學習方式,可兼顧工作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打造學習零距離。

   
距離領退休金的日子恐怕是越來越遙遠了!

文/陳梅萍 老師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近完成一項調查顯示,我國今年1 至9月賦閒人口已經增加至101萬人,創下歷年新高紀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提前退休人數快速增加所導致。在這13年來,我國閒賦人口占全體非勞動力人口比重已經由7%升快速攀升至13%。我國公務員平均退休年齡在86年的61歲提早到102年的55歲,私人企業的退休平均年齡在102年也只有57。而所謂賦閒人口就是退出勞動市場的原因並非為了求學、結婚、已屆退休年齡,由此可知,在人口老化、賺錢生活不易的情況下,相信絕大多數的閒賦人口皆是因為公司資遣、關閉、業務緊縮,而被迫優退或是提早離去。

此外,102年台灣55~59歲的勞動參與率只有53%,遠低於香港及韓國的65%與日本的80%。而60~64歲更是降到33%, 其他像是韓國或是日本這個年齡的勞參率竟然都在60%以上,幾乎是台灣的兩倍。這表示台灣中高齡者一旦退休,想要再重返職場實在是難上加難。未來台灣職場的特色就是「晚進早出」。因為經濟前景堪虞,年輕人找工作不易,同時即使已進入職場者,也將因為台灣產業競爭力喪失的關係而被迫提早退休。

雖然根據調查,國內超過90%的投資人都知道自己應該要積極準備退休金,但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面,卻不到七成的投資人是有真正付諸行動的。然而即使付諸行動,若對於投資報酬率的設定,如果有過高預期的話,往往也必須同時承擔過高的風險,到時有可能是對休金不規劃還好,越積極規劃反而越慘。

既然投資人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規劃的目的是為了之後的退休做準備,那麼就應該知道這筆錢是不容有任何閃失的,否則退休後準備喝西北風嗎?既然已經將投資目的放在退休金準備上,就應該以長期、穩健的方式去進行規劃,所以在此建議退休規劃的資金或計畫應該要朝向降低風險、打敗通膨(利息需高於2%)、保本這三個方向去思考才對,否則將只會讓自己距離領退休金的日子越來越遙遠。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