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1月號
 
財務報表分析全修班-入門到實務『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許多人對於財務報表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覺得那是財務會計人員的專利品;但是在投資的年代,財務報表是檢視一個公司體質健全與否最基本的工具。所以即便您不是公司掌管財政的財務主管,也不是專業的投資人員;可是只要您關心自己的資產,那麼學會看懂財務報表將是您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股票與技術分析全修班 [平日下午班]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講師於本中心授課多年,並同時於實務持續進行操作,讓學員透過完整學習,在股票市場中能多頭時掌握獲利;空頭時規避風險,成為股票市場上的最大贏家。

   
股市相對論—入門到實戰 股市阿潮帶領你掌握股市投資訣竅

目前活躍於非凡電視台的股市阿潮吳金潮,將其在股市操作近20年的經驗,傳授給想要在股市致富的投資朋友。課程由淺入深,融合理論與實務,適合想在股市打好基礎的學員以及重新釐清投資觀念的一般大眾。

   
企業財務管理基礎班『中小企業必備財務課程!!』

財務管理中對資金的任何的流入與流出都要有一定的計劃與管控,企業營者必需能對市場脈動作預先研判,及預測未來公司的財務狀況,並及早研擬應對策略,以避免公司財務危機發生。本課程涵蓋企業理財的主要活動並搭配實例說明,使學員快速掌握公司理財的精髓,建立對於企業理財明確而完整的概念。

   
台灣投資人的憂心並未隨選舉落幕而結束

文/陳梅萍老師

台灣的「9合1」選舉雖然已經結束,執政黨敗選的程度超乎市場預期,相信選舉後的日子並不會因此而開始海闊天空,究竟選舉的結果究竟會對接下來的台灣經濟景氣產生如何的影響?相信這才應該是投資人最關心的議題所在。

這次的選舉結果勢必會牽動到2016年的總統大選,也會影響到這未來1年半的兩岸關係,所以首當其衝的就是兩岸政策的未來發展。中韓自由貿易協議(FTA)已經簽訂,但兩岸服貿及貨貿談判是否能在選舉過後順利進行下去?假使接下來是否能和中國大陸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都還在未定之天,台灣被邊緣化的狀況越來越明顯,那麼在政治風險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有甚麼理由可以讓國際機構投資人以及本國產業界願意繼續對台灣進行投資呢?

就外資角度而言,在兩岸關係可能出現重大變數情況下,對於台灣股市即使不出現大幅賣超,但至少會採取暫時退場觀望態度,而不會想要在這時先大舉匯入資金。就台灣投資人來說,早就對台股沒有甚麼信心,但現在相對看到中國政府對股市不斷推出各項振興措施,滬港通的啟動交易,以及意外宣布降息等等所帶動滬、深兩地股市的雙雙大漲,上周5個交易日,大陸股市的休眠帳戶就減少了2萬戶,而且新增股票帳戶達到23萬戶。在投資人的大量進場下,也造就了上週上證綜指收盤創下近40個月新高。因此接下來在陸股資金的磁吸效應帶動下,將可能迫使台股的資金動能更為流失。除股市外,與政治連動性相當高的房市也將因為擔心2016年總統大選的變數,而難有較好的表現。

雖然選舉已經落幕,但是隨選舉落幕對經濟所產生的實質效應,卻要從現在開始慢慢發酵中。在此提醒投資人,不確定變數越多,投資的風險就越大,相對獲利的機會也就越小。未來在明年基本面成長性有限,房市、股市不被看好,外資持保守觀望態度但國內資金卻持續流出,以及新台幣後市看貶情況下,正考驗著接下來投資人對於自身資產規劃的布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