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9月號
 
[黃金/外匯]理財操盤手培訓班

美國在2014年正式結束QE政策,黃金從1920美元/盎司暴跌,貨幣市場大幅波動,本課程針對如何掌握黃金、美元、日幣、澳幣、紐幣、南非幣、人民幣、英鎊、歐元、加幣 行情走勢?本課程特別邀請海外專家公開國際金融機構操盤方法,帶領您判斷最佳的買進點及出場點時機,並在波動行情中執行的盈利模式。

   
財務報表分析全修班—入門到實務【確定開課】

學會閱讀財務報表,不但可以提昇自己職場的競爭力,也將會是個人投資理財的一項利器。

   
會計全修班-從入門到實務【確定開班】

會計並不只是記帳的工具而已‧它的功用很廣泛,它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

   
12小時搞懂股票買賣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本次課程將用最簡單的解說方式,並搭配老師的熱門暢銷書:3天搞懂股票買賣,來教大家買賣股票常識!把複雜股票買賣問題簡化成12個單元!以後再也不怕聽不懂專業術語,不管是大盤漲跌、財報數字、外資報告,或是技術分析6大指標,和股票有關的節目和雜誌都能看得懂。

   
新興市場國家的匯率以及債券的警鐘已經響起

文/陳梅萍 老師

近來除了美元之外,全球貨幣都是呈現貶值的態勢,其中新興市場貨幣的匯率變化更是劇烈,無論是從拉丁美洲的巴西、智利或是延伸到東南亞的印尼、馬來西亞這些國家,沒有一個國家市倖免的。巴西幣年初至今貶值幅度已經超過20%,而過去這一年來,馬幣已經貶值了25%,印尼盾也貶幅超過15%,這二國的貨幣都已經貶值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的低點,許多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也都已跌至15年來的低點。而且依照目前情況看來,這些國家的貨幣仍絲毫沒有止跌的跡象。

新興市場這些國家過去這十多年來之所以能夠維持經濟高度的成長,最主要是因為受惠於本身擁有許多國際原物料,而藉由出口這些商品來刺激國內經濟的成長。而現在國際經濟成長動能減緩,尤其是原物料最大需求進口國的中國,自己產能過剩問題都無法解決了,再加上自己國內經濟情況也是每況愈下,對國際原物料的需求大減,同時也造成了國際原物料價格的重挫,創下了13年來的低點。

大量資金將會加速從新興國家撤出,轉而流入美國及美元資產上面,過去這一年以來從新興市場逃離的資金總額為1兆美元,是金融海嘯期間外流金額的兩倍。國內投資人在近幾年有許多人有投資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但大家必須知道的是,這些新興市場國家的政府原本就是財政匱乏,現在又碰上經濟成長大幅衰退,國內貨幣大幅走貶的噩夢,根本就沒有多餘的預算來面對這些嚴重的衝擊。甚至許多過去大量舉債的企業可能因為無法負荷而倒閉。上週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公司(Moody s)已經把巴西的債信評等調降到只比垃圾級高一級的水準。現階段全球未到期新興市場債券中有將近2,600億美元的政府債及公司債,將有淪為垃圾級債券的可能。此外目前新興國家共發行2.6兆美元國際債券,其中75%是以美元計價,接下來隨著美元大幅走升,將會加重新興國家債務負擔,恐怕也會使得新興市場債券掀起一波拋售狂潮,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必須謹慎因應,因為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在下跌過程中的跌幅,往往與股票型基金是不相上下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