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2月號
 
操盤投資實戰班--外匯操作先修班 樂活人生實戰班--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本課程以國際政經變化及經濟數據的解讀,並搭配高勝率的技術分析做進出場依據,且快速掌握各種貨幣的漲跌與其特性,並提供免費安裝講師多年操作經驗,自行開發的多種指標,以及搭配各種技術分析的手單操作,協助學員快速進入狀況,提早進入樂活人生。

   
稅務會計實用班

幫助中小企業了解稅務法令與會計間的相關規定,提高對稅務會計整體之觀念,協助企業經營者、專業經理人、財會幹部及財會人員,發揮財務功能,掌握企業經營脈動,適時協助企業提昇經營績效。

   
會計全修班-從入門到實務

會計不只是記帳的工具‧而是企業財務的基本語言,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在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個人都該具備會計觀念,本課程將協助您一窺會計的真實面貌,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神奇543操盤法 [技術分析 產業趨勢]課程說明會

[神奇五四三操盤法]課程免費講座

股票多空操作的關鍵
免費課程私房股分享
股票實戰培訓課程分享

   
事實就是-----中國7%的經濟成長率已經回不去了!

文/陳梅萍 老師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為6.9%,創下6年來的新低紀錄,但是與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7%相比,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壞到哪裡。但事實上中國股市歷經7月及8月的大跌,怎麼可能看到第3季的成長率還能達到6.9%?因此再次引起國際間對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灌水、誇大的質疑。

長久以來,中國所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早就被外界大質疑很久,然而管它造假到何種程度,就算最後中國告訴你,他今年經濟成長會達到7%以上,想必你還是不會相信,因為事實就是,中國的經濟成長率是已經無法再回到7%以上的成長了。

由於全球經濟的走緩,而使得原本仰賴出口的經濟成長模式受到了嚴重打擊,在出口銷售狀況不佳情況下,還必須面對國內製造業的產能嚴重過剩問題。再加上嚴重的經濟結構失衡問題存在,過去高度依靠投資帶動經濟成長的模式,導致各地方政府債務快速累積,其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已經由2007年的130%膨脹至2014年的220%。未來這些地方政府恐怕已經沒有餘力再進行各項建設了。此外,股市的大幅下跌也會降低人民的消費能力及消費意願,以及嚴重影響投資人信心,所以想要藉由刺激內需消費來提升國內經濟成長,看起來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對於中國經濟成長還會進一步下滑似乎已經成為市場的共識。許多國際專業研究機構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或許勉強還可以維持約7%的成長率,但明年則將再向下修正至6.5%。

而中國政府為了要刺激經濟,同樣效仿國外主要國家實施寬鬆貨幣政策,自2014年11月起,人民銀行已經6次降息、5次降準,今年6月以來更是連續3次「雙降」,可見中國目前以及接下來的經濟狀況可能是比外界想像還要更糟糕,才會逼得中國政府必須頻頻連續出招。

也正因為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存款利率不斷調降,再加上國人對股市的信心漸失,本國人及外國資金持續撤離中國,近一年中國 外匯存底總額從3.98兆美元降至3.6兆美元,不到一年的時間外匯存底就縮水了10%,顯示資金外流情形愈來愈嚴重。

在經濟前景欠佳、央行持續降息以及資金不斷外流情況下,去年全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2.5%,是20年來首次下跌;而今年人民幣匯率兌美元也仍然是持續貶值的。如果接下來伴隨美國升息,美元持續走強情況下,將會使得人民幣匯率表現更為弱勢。同時除了匯率是持續下跌之外,就利率上來看也是非常慘的。目前國內銀行所提供國人『一年期』人民幣定存利率只剩下『1.75%』左右。

相信在經過上述說明後,就算你不想把錢存放在新台幣,也應該不會在跟自己過不去的將資金繼續存放在人民幣定存裏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