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3月號
 
打造財務自由的四堂必修課!

當房東就是養個啞巴子女,不用工作也會有穩定的被動收入,隨著房價下跌,不但買房自住的機會來臨,買房出租的機會也已慢慢浮現。包租公律師累積十餘年的經驗形成一套簡易心法,分享便宜買屋、省錢裝修、快速招租到輕鬆管理的技巧,當房東原來好輕鬆。只要按部就班妥善規劃,人人都可以達成提早退休的目標。

   
操盤投資實戰班--外匯操作先修班 樂活人生實戰班

本課程以國際政經變化及經濟數據的解讀,並搭配高勝率的技術分析做進出場依據,且快速掌握各種貨幣的漲跌與其特性,並提供免費安裝講師多年操作經驗,自行開發的多種指標,以及搭配各種技術分析的手單操作,協助學員快速進入狀況,提早進入樂活人生。

   
[黃金/外匯]理財操盤手培訓班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美國在2014年正式結束QE政策,黃金從1920美元/盎司暴跌,貨幣市場大幅波動,本課程針對如何掌握黃金、美元、日幣、澳幣、紐幣、南非幣、人民幣、英鎊、歐元、加幣 行情走勢?
本課程特別邀請海外專家公開國際金融機構操盤方法,帶領您判斷最佳的買進點及出場點時機,並在波動行情中執行的盈利模式。

   
會計全修班『2016新版企業會計準則上路,您準備好了嗎?』

現在是一個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會計觀念,為了幫助您瞭解會計,我們特別規劃此一課程,為您揭開會計艱澀的面紗,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人民幣匯率問題將成為今年全球投資新風險

文/陳梅萍 老師

才剛揮別苦不堪言的2015年,沒想到2016年才一開始就因為油價的續創新低以及中國股匯市的暴跌引發全球股市重挫及亞洲貨幣競貶。事實上,人民幣自2005年啟動匯改後,每年以將近3%幅度一路升值,近10年的累積升幅已經超過35%,但相對這幾年中國的經濟成長卻由之前二位數的高速成長一路向下走跌;2015年的經濟成長率僅6.8%,不但創下25年新低;而且今年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還要繼續下降至6.3%及6%。在經濟前景持續減緩情況下,人民幣哪來的升值條件? 因而加重了投資人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心理,紛紛拋售人民幣資產,加速了人民幣的貶值速度。再加上之前那段期間,人民銀行為了要救經濟及股市,已經六次的降息,相對於美元的升息與升值,自然就更加速了國內資金的外流,進而導致人民幣更快速的貶值。2015年中國的外匯存底大幅減少了17%,其中12月單月就減少了1000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甚至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大膽預估,今年人民幣匯率將重貶到1美元兌7.3元人民幣的價位。

中國最近又已經確定2016年經濟工作的重點是「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減成本」,換句話說經濟重點都是在消化既有的庫存而非增加投資,因而在此情況下,將會造成中國的投資以及進出口的減緩;而投資及進出口的減緩自然會影響到經濟成長,經濟無法成長,那麼人民幣就沒有升值的條件。而中國為了提振出口,刺激經濟成長,除了今年還有可能會繼續降息外,同時為了避免耗費太多外匯存底來護盤人民幣,因此接下來相當有可能會放手讓人民幣繼續貶值。

總之,在經濟基本面欠佳,以及貶值預期心理作祟下,短期內人民幣似乎沒有升值的空間,尤其,由於美國今年仍將繼續升息,加上歐洲及日本將繼續採取擴大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弱勢的歐元及日圓將進一步推高美元匯率,讓人民幣承受更大貶值壓力。然而投資人必須注意的是,假使人民幣今年將要繼續貶值的話,那麼將會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相當大的風險,因為市場預期心理可能繼續拋售人民幣資產,加劇大陸股市下滑及資金外流,人民幣的貶值,也將造成以出口為主亞洲各國貨幣的競貶,新台幣匯率當然也會同步反映,同時進而再次衝擊到全球的金融市場,所以說人民幣匯率問題或許將成為2016年最大的投資風險。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