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4月號
 
12小時搞懂股票買賣 靠股票賺錢需要的常識輕鬆學[再1位開班!!]

本次課程將用最簡單的解說方式,並搭配老師的熱門暢銷書:3天搞懂股票買賣,來教大家買賣股票常識!把複雜股票買賣問題簡化成12個單元!以後再也不怕聽不懂專業術語,不管是大盤漲跌、財報數字、外資報告,或是技術分析6大指標,和股票有關的節目和雜誌都能看得懂。

   
2016會計準則新制上路,您準備好了嗎?【確定開班】

本課程內容依照2016年起適用之商業會計法及企業會計準則編寫,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在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個人都該具備會計觀念,本課程將協助您一窺會計的真實面貌,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學會看懂財務報表將是您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誰需要了解財務報表分析?
1.公司主管 公司賺不賺錢?營運優勢?發展潛力?
2.上班族 繼續服務還是跳槽?是否該轉換跑道?
3.股東 是否繼續投資?公司有無發展前景?
4.股票族 那些公司是明星產業?是否增加投資?
5.個人理財 如何投資理財?是否要投資股票?

   
課程說明會:小資族不動產價值評估術 歡迎預約!

最簡單的不動產價值評估法!本課程將由資深不動產專家,從總體經濟學的宏觀角度切入,與你一起探討台灣十多年來房價的變化,調整你的理財邏輯並檢視自己的能力,帶你學習判斷不動產的價值,找到適合自己的不動產投資標的。

   
人生高潮一直來一直來,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97「累積」

原文刊於:蔡志雄 律師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這幾年的房價漲了好多倍,現在看起來已經碰到了天花板上不去,慢慢開始走下跌的趨勢。有人問我,是不是應該趁房價高檔把房子賣掉大賺一筆呢?

  • 你應該要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要賺一次大錢,還是賺N次小錢?

把房子賣掉就是賺一次大錢,把房子出租收租金就是賺N次的小錢,大錢只有一次,而且會慢慢花掉,沒有了就要再賺,但是這個月房租收進來就算花掉沒有了,下個月還有租金,下下個月也還有,N=無限大!大錢總會花完,但是N次的小錢永遠花不完,這就好像雞生蛋永遠吃不完,但把雞殺了吃雞肉只能吃一次是一樣的意思。

只要不要動用到本金,永遠都有利息收益可以花,投入的本金越多,收益也會越來越多,而且不只給你一次,會給你N次,這就是一種「累積」。買進賣出只能賺一次錢,這次賺完下次又要買進賣出才有可能賺錢,但你確定每次都會賺錢嗎?一次性的收入花完就要再賺,很累,靠「累積」的才會有賺不停N次的小錢,很踏實
所以,我對一次性的收入沒有興趣,我喜歡慢慢的「累積」。

不只投資如此,工作也是,一般人這個月有工作才有薪水可以領,下個月如果辭職了只能吃自己,這是一次性的收入,令人羨慕的醫師、律師、會計師其實也是一次性的收入,差別只是收入比較高而已,但同樣也是有工作才有錢。多年前我就體悟到這個道理,於是開始花時間慢慢「累積」,包括:

  • 買房子收租金,不是一次性收入
  • 買股票收股息,不是一次性收入
  • 寫書出版,不是一次性收入

隨著靠累積的收入越來越多,投入一次性收入的工作所花的時間越來越少。而且,相較之下,同樣的時間讓我選擇,我會花在「累積」上,而不是投入一次性的工作上。

想一想,你現在投入的是不是都只有一次性的收入?還是已經開始「累積」了呢?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人生高潮一直來一直來,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