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1月號
 
前進華爾街,掌握美股投資獲利術 平日下午班

當台灣經濟陷入泥沼、股市停滯不前時,
太平洋另一端的美股卻蒸蒸日上、連續五年上漲。
美股還會不會繼續上漲?沒人知道。
要如何掌握大漲,同時避開大跌!?
本課程將提供學員明確的獲利SOP,面對漲跌時,能有個明確的依歸,
讓您從「對美股陌生」到「掌握投資致勝關鍵」!

   
企業財務與會計實務速成班 >>中小企業必備財會課程【確定開班】

財務管理中對資金的任何的流入與流出都要有一定的計劃與管控,企業營者必需能對市場脈動作預先研判,及預測未來公司的財務狀況,並及早研擬應對策略,以避免公司財務危機發生。本課程涵蓋企業理財的主要活動並搭配實例說明,使學員快速掌握公司理財的精髓,建立對於企業理財明確而完整的概念。

   
技術分析進階班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股市各種資訊充斥,小道消息不斷,如何在股海之中握緊自己的舵,就只有靠「技術分析」了,本班為介紹「技術分析」的進階班,專門針對有技術分析基礎、或是本身從事投信投顧的工作人員,進行更深一層的教學。

   
子女財富觀念培育入門

子女過年收到紅包,總是不知道如何好好運用,一下子就把錢都花光了,只留下空空的紅包袋。其實只用對方法,利用生活中的簡單互動,持之以恆,培養孩子的財富觀並不難,快來聽聽資深財經專家教你怎麼做吧!

   
張金鶚說,出租住宅應該輕稅,沒錯!包租公不是炒房

文/蔡志雄

之前曾經針對張金鶚教授的說法,提出諸多意見,當然大部分多持反對立場,近來終於難得看到張金鶚教授所言,深得我心,甚是難得,一定要寫篇文章好好表達一下個人意見。

張金鶚教授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提出五大目標方向,其中居住正義:健全房市機制,保障弱勢居住提到,發展與健全租屋市場是重要住宅政策,幫房客與房東解除各種困擾,讓房東能合法、無憂、有專業支援;房客能安居、無恐、有政府協助。自用不動產要輕稅是基本原則,出租住宅也應該輕稅。

我的職業是律師,平日從事投資選擇套房出租,因為管理容易,占用時間不多,不致影響律師之本業。既然我是房東,對於張金鶚教授所說,出租住宅應該輕稅,可以節省我的稅務支出,我當然支持,不過我支持的原因不是省錢而已,這當中還包括觀念的問題。

現今房價很高,買房大不易,故社會似乎普遍對於房地產均抱持負面之看法,甚或認為買房者均有炒房的嫌疑。我認為如果房子買來短期內即加價出售,賺取價差,可以定義為炒房無庸置疑,但並不是所有人買房子都是為了要賺價差,像我買房子向來就是長期收租,這可不是炒房,而且,如果你問我希望房價下跌還是上漲?我告訴你,我希望房價下跌,也許有人覺得很奇怪,你手上明明有房子怎麼會希望房價下跌,你想想看,我買房是為了收租,房價一直漲上去,越來越貴,買進價格太高,出租的報酬率就越低,甚至划不來根本找不到房子可以買,那要如何投資?所以我說我不是炒房,我根本不希望房價上漲。

所以,我才會說,我支持張金鶚教授所說,出租住宅也應該輕稅,不是因為節省我的稅務支出,而是張金鶚教授有看出來房東買房長期收租,並不是炒房,而且,健全房市機制裡還包括,讓房東能合法、無憂、有專業支援,這樣才對,才可以鼓勵更多人願意當房東,提供房屋出租,增加供給,對於解決『大台北居不易』的問題,才有幫助。


至於張金鶚教授提到,讓房東有專業支援,我想我可以略施綿薄之力,我的部落格『612 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裡有告訴大家許多專業房東的技巧,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612 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http://612lawyer.blogspot.tw/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