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3月號
 
18堂趨勢講座,找出未來無限可能

一場90分鐘的講座,聽完後,常讓你意猶未盡嗎?我們聽到你的心聲了!此系列講座將一次提供給你行銷、管理、投資三大領域的最新趨勢。二天共有18場講座,每個時段同時有3場講座,讓你任選一場。算一算,這樣可以聽到6場精彩講座~是不是超級多元豐富呢,快來看看有什麼樣的趨勢議題吧

   
5招,基金提款自己來!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基金的逆襲!!

投資方法很多,怎麼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工具攸關獲利虧損。基金已是國人常用理財工具,想從數千檔基金當中投資獲利提款入袋,有一定的步驟與竅門,買賣之間如何掌握時機?本課程藉由講師多年接觸基金業菁英的第一手觀察,並融合多年基金投資經驗,提供給學員簡單易操作的方法,讓您現學現用,立即上手。

   
>>由財務長親自傳授,會計人員須具備的職能!!

會計不只是記帳的工具‧而是企業財務的基本語言,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在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個人都該具備會計觀念,本課程將協助您一窺會計的真實面貌,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資產移轉學問大

資產的轉移,是讓許多長輩頭疼的一件事情,想要轉得巧又好,除了找尋值得信任的專業人士,自身亦必須具備充足的知識與智慧。本課程由聯代專業師資群,從資產配置、稅務地政與法律實務等角度切入課題,剖析實例,帶您參透資產轉移的每一個環節與人際關聯,鞏固自身權益,維護家庭和諧,打造人生黃金下半場!

   
當遇到房客欠租怎麼辦?

文/ 蔡志雄

關於這個問題,依據民法第440條的規定,承租人租金支付有遲延者,出租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承租人支付租金,如承租人於其期限內不為支付,出租人得終止契約(第一項)。
租賃物為房屋者,遲付租金之總額,非達二個月之租額,不得依前項之規定,終止契約。其租金約定於每期開始時支付者,並應於遲延給付逾二個月時,始得終止契約(第二項)。
也就是說,遇到房客不付租金,你不能馬上終止租約,你必須先用存證信函通知房客,要房客在函到幾日內(例如五天、七天)支付租金,房客還不付你才可以把租約終止,要求房客返還房屋;而且前提是房客欠的租金累計已經達到二個月才能這麼做,如果有收押租金的,還要把押租金先扣掉。
那是不是說房客欠租已經用存證信函通知了,累計也已經超過二個月了,房客還不搬,就可以直接進房客的房子把房客趕走?

『錯』!!!關於終止租約及返還房屋必須透過訴訟的程序,打贏官司之後再聲請強制執行。而且關於打官司的部份,有可能你一審勝訴了,房客就繳一點點上訴費繼續上訴拖延訴訟,在你官司確定之前,房客就是不給錢要住免費的,等於房客花個幾千元的上訴費,如果官司多拖個半年,就省去半年的租金囉。
要是你不透過訴訟,直接進房客的房子把物品清空,那我必須告訴你可能會構成侵入住居及妨害自由,不可不慎。
看到這裡,應該很多人一個頭二個大了,原來房子租給人家這麼麻煩啊。其實房東有一個方式可以運用,那就是簽訂租約時要公證,並且註明租約到期房客返還房屋為逕行強制執行之事項。過去公證一定要到法院公證處辦理,現在你也可以到民間公證人的事務所辦理,效力跟法院都是一樣的。
也許你可以這樣做,第一次跟房客簽約只簽六個月,並且照上面說的去公證,你會先收一個月租金跟兩個月押金對不對?假設後來房客就不繳租金了,那你就等到六個月租約到期,直接拿公證的租約到民事執行處請求執行,要求房客返還房屋,那你就可以不用打官司,也可以避免房客藉由拖延訴訟一直住免費的情況,而你最終的損失大約就控制在三個月的租金。
你一定覺得公證很麻煩,但我當律師看到很多人一直等到房客不繳租金又不搬走,面對遙遙無期之訴訟,或者逕行進入房屋遭檢察官起訴侵入住居或妨害自由,才後悔當初沒有去公證,你也要這樣嗎?

文章轉載自蔡志雄律師Blog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612lawyer的網站:http://612lawyer.blogspot.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