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5月號
 
領導力 X 創意邏輯思考 X 溝通力 X 選育才管理


在競爭激烈的新世紀中,有越來越多有能力的女性擔任主管的重任,本課程主要提升女性主管在職場上必備的競爭能力,協助女性主管快速吸取管理能力之技巧發展,並在職場上得心應手,展現女性獨特且細膩的長才。

   
不用會計軟體也能作帳!!【一人一機,小班教學】

會計作業從分錄、日記帳、分類帳,到損益表、資產損益表的編製,原理上其實就是一組基本資料,按照不同的區間、不同的角度去分類、列示及彙總的流程‧

   
尋找法拍黃金屋!

不動產法拍是住宅市場的反指標,住宅市場不景氣,往往是法拍正旺的時期!但法拍流程陷阱多多危機四伏,你更需要實務的指導與經驗的傳承,讓法拍投資專家為你磨練好眼光吧!

   
12小時搞懂股票買賣 [再1位開班 歡迎加入!!]

本次課程將用最簡單的解說方式,並搭配老師的熱門暢銷書:3天搞懂股票買賣,來教大家買賣股票常識!把複雜股票買賣問題簡化成12個單元!以後再也不怕聽不懂專業術語,不管是大盤漲跌、財報數字、外資報告,或是技術分析6大指標,和股票有關的節目和雜誌都能看得懂。

   
找房客要像王建民選秀

文/ 蔡志雄 律師
前一陣子看到天下雜誌拍的一段影片,介紹王建民成長的過程,內容說到王建民能夠進入洋基隊,當時北體的系主任林敏政是個大功臣,原來當時有好多球隊都要王建民,為了幫王建民爭取最好的條件,林敏政就安排了一場室內集體測試,讓球探競標,為什麼要在室內而不是室外呢?因為在室內補手接球的回音很大,會感覺球特別強勁。那為什麼要集體測試而不是單獨測試呢?這是要球探趕快開價,不然別的隊就來搶,造成競爭的場面來得到最好的條件。
看到這一段內容,我就想到,原來我找房客也跟王建民找球隊一樣。
通常我找房客的時候,安排看屋的時間只選白天,而且,我會將看屋者集中安排在同一天看屋,每位大約間隔十五分鐘。看屋的時間安排在白天而非晚上,是因為白天的採光好,我還會將電燈通通打開,讓室內看起來更為明亮,這就好像王建民在室內辦測試,感覺球特別強勁是一樣的道理,房子在白天看起來會更明亮。
至於看屋者集中安排在同一天看屋,每位大約間隔十五分鐘,有的時候前一位遲到一點點,後一位早到了一點點,所以常常會有二位看屋者在房子裡,這不就製造出競爭的局面,看屋者如不盡早決定、出手,搞不好就被別人租走了,你看,這跟王建民辦集體測試,要球探趕快開價,不然別的隊就來搶,造成競爭的場面來得到最好的條件,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不過,我也未必會將房子租給出價最高的人,就像王建民當初選擇洋基隊,並不是出價最高的球隊,我要找的是穩定的房客,要不然以後收不到房租怎麼辦?不過當然不至於像前一陣子新聞說的,要看大學成績單,難道是要看操行的分數,這也太誇張了吧!
我的職業是律師,在不同的案件裡,一下是原告的律師,一下是被告的律師,所以我習慣用對立的角度來思考問題,這樣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當房東的如何找房客我教你,當房客的如何挑房子我也想教你,既然房東都挑白天讓你看房子,還把電燈通通打開,杜德偉不是唱了一首『外套脫掉、脫掉,通通脫掉』,聰明的房客應該要唱『電燈關掉、關掉,通通關掉』,看看室內是否真的明亮,懂了嗎?

文章轉載自:蔡志雄律師『 612 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http://612lawyer.blogspot.tw/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