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10月號
 
兒童財商免費說明會


理財技能是一輩子之所需,良好的財務觀念,比擁有任何才藝更加重要!5至12歲則是培養財務觀的絕佳時機,而我們卻少有完備的學習環境。兒童創富理財密集班,讓孩子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互動式體驗教學,快速打好理財基礎,獲得一生受用的財務邏輯。

   
股票與技術分析全修班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本課程講師授課經驗豐富,並持續進行市場實務操作,參加此課程將可透過[技術分析/基本分析/財經解讀]學習三步驟,獲得對於股票投資的完整知識,讓您清楚體會投資致勝關鍵如何掌握,在股票市場中順勢獲利並於空頭來襲時規避風險,成為股票市場上的最大贏家。

   
外匯與黃金白銀-投資規劃及操盤訓練班

川普上任後,全球貨幣政策出現大翻轉,主要貨幣行情及黃金白銀大幅波動,讓投資人失去方向! 本課程將教導學員運用最精準的方法及最關鍵的指標來掌握美元、日幣、英鎊、歐元、澳幣等主要貨幣以及黃金白銀等行情走勢。透過海外專家的國際操盤獲利模式,帶領您判斷最佳買進及出場點時機,在波動行情中創造穩定獲利。

   
女性第一堂職場形象禮儀課


優雅氣質是女人的最高境界,每位女性都有專屬自己的魅力,從個人形象、穿著氣質、職場禮儀等小細節,皆可突顯出個人特色。而好的禮儀不但是個人修養表現,更是在職場上贏得好人緣的黃金法則;個人形象打造,也可突顯出個人特色。如果你想打造一個更有自信、富有活力且具競爭優勢的全新自我,歡迎您加入此課程。

   
房客無縫接軌,一年收租13個月

文/蔡志雄 律師

房屋出租有空檔應該是房東最不想發生的事情,最常見的租約是一年一簽,通常房客也會住到租期屆滿,但有時候房客或許因為工作、結婚因素,必須提早解約,我也遇過男女朋友一起合租,後來分手了,所以提早解約,我想,是怕觸景傷情吧。
沒有房東希望房客提早解約,重要的是去瞭解房客解約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房屋有瑕疵,那房東就要注意改善造成房客提早解約的因素;如果房客是因為像上面我說的私人因素想要提早解約,我建議的方式是一開始就應該在租賃契約裡面註明不管是房東或房客提早解約,都要賠償對方一個月租金。

不管是上一個房客提早解約或是租約到期想要搬走,房東可以在房客打算搬走的前一個禮拜上網路登租屋廣告,看到租屋廣告有興趣而來聯繫的人,房東可以安排房客搬走的隔天帶看房子,我經常在當天就把房子租出去了,這就是我說的『房客無縫接軌』。

我不會在房客還沒搬走之前就帶人去看房子,這是對前房客最起碼的尊重,而且房客可能正在搬家,一片凌亂,也會讓來看房子的未來房客印象不好。未來房客也許還會想,那以後我要搬走之前,房東是不是也會帶人來看房子,這些都會減分,要避免啦。

如果房客因為工作、結婚因素而提早解約,必須賠償房東一個月租金,而房東又順利在房客搬走的隔天順利把房子租出去,做好『房客無縫接軌』,這樣一年不就收租13個月了嗎?

不過,我剛說過了,沒有房東會希望房客提早解約,這是不得已的。我曾經有個房客租了六年,後來要嫁人所以提早解約,我跟她說,賠償一個月租金是契約規定的,所以我先收著,看我多久找到房客,我只扣下空窗期間的租金,剩下的再還妳,後來隔天就租出去了,我就把一個月的租金賠償通通還給房客。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房客跟房東之間,應該也有相當的緣份,都租了六年的房子,少收一個月的租金也不為過。後來這個房客的妹妹要北上工作,還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空房子,雖然當時沒有房子可以租給她妹妹,但搬走的房客還打電話來問有沒有房子租,應該代表我是個還不錯的房東吧。

轉載自『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612lawyer的網站:http://612lawyer.blogspot.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