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2月號
 
會計全修班-從入門到實務

會計是企業財務的基本語言,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在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個人都該具備會計觀念,本課程將協助您一窺會計的真實面貌,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理財創富家】2018財富翻身向錢衝!! --免費課程說明會 歡迎預約參加!!

[理財創富家]是本部與鉅亨網集團共同企劃推出之投資理財知識分享平台,透過專業且生活化,執行度高的投資理財建議,提供尚未擁有穩定經濟基礎的年輕族群提早展開人生財務規劃佈局,藉由正確的投資觀念建立,踏出財務自主目標的第一步!

   
操盤投資實戰班-期指當沖速成班 --期指當沖致勝10大招

[操盤投資實戰班 期指當沖速成班] 課程說明會* 觀察操作行為
* 商品種類的多元化
* 簡易當沖手操的盤中依據
* 操作系統化的獲利方式
* 期指正式課程說明
* 結論

   
用Excel自動處理會計帳務及編製財務報表


會計作業從分錄、日記帳、分類帳,到損益表、資產損益表的編製,原理上其實就是一組基本資料,按照不同的區間、不同的角度去分類、列示及彙總的流程‧

   
定期定額三大訣竅 讓你第一次理財就上手

領到人生第一份薪水,也等於拿到投資的入場券。只不過,身為理財新手的你,財經知識和投資經驗幾乎為零,一臉迷惘的望著琳瑯滿目的投資工具,只有滿頭問號。此時,是否盼望有個救星可以帶你勇闖第一關,讓你第一次理財就上手?

別擔心,有一種金額門檻低、不用自己選股、還有專業經理人幫你投資的「定期定額基金投資法」,是理財新手累積投資經驗值最容易上手的秘密武器。

為什麼適合理財新手呢?好處在於投資基金不像股票必須時刻盯盤,只要選定投資標的,就有專業經理人幫你操盤,無須時刻為股價起伏提心吊膽,對於入門者來說,能大幅降低因不熟悉市況,倉皇做出錯誤決策的機率。

至於定期定額的作法,顧名思義就是固定時間(通常是一個月)扣固定金額在固定基金上,好處是不須在乎進場時間點,也無須在意市場價格起伏,只要定期投入資金,等於拉長時間戰線,能有效幫你分散風險、攤平成本,對於不熟悉產業與市場變化的年輕人來說,更能避免錯看進場時機,造成龐大損失。

存到樂退人生一桶金的關鍵 除了簡單投資法、更靠「堅持」

尤其定期定額門檻低,國內銀行最低門檻只要 3000 元,只要少唱一場 KTV 或少買一、兩件衣服,就做得到,如同強迫儲蓄一樣定期投資。不論市場起落,只要把握「堅持」的概念,長期累積下來的單位數相當驚人,等於儲蓄一筆可觀的投資部位,對年輕人來說,更是存下樂退人生一桶金的重要基礎。

為什麼「堅持」這麼重要?正因為定期定額投資的複利效果,需要時間夠長才能展現。若碰到市場低點,絕對不能隨便中斷,反而要把握機會,「堅持」下去,更是決定讓能你能不能賺大錢的必殺絕技。

原因在於,市場下跌時,反而可以用比較便宜的成本來投資,買到更多單位數,是可遇不可求的「撿便宜的好時機」。若能堅持下去,等市況反彈,當初在低檔時累積的單位數,就能帶來十分可觀的獲利。

最後,雖說定期定額只要「堅持夠久,財富到手」,但堅持歸堅持,若市場已經漲到很可觀的高點,是否應該要賣基金,以免淪為紙上富貴?你可以依照基金類型設立理財目標,例如 15 20%,一旦到達設定點,可贖回一些落袋為安,既可縮短獲利期間,還能安全避開突如其來的大震盪走勢,降低日後損失風險。

因此,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鄧盛銘,提醒投資大眾理財第一課,只要謹記三大祕訣。第一,起步要早 . 只要領到第一份薪水,就等於領到投資的進場券。越早入門,越早收穫。沒有相關的投資經驗沒關係,任何事總是要從零做起,相對簡單、資金門檻低的定期定額基金投資法,是理財新手最佳的起手式。

第二,一旦決定好投資的基金標的,你要做的就是「堅持」。若碰到市場低點時,不要因為恐慌直接贖回,反而要想作是撿便宜的大好時機。依照經驗,景氣平均三年會有一個循環,等到景氣好轉,當時在低點買進的單位,就會成為收穫甜美的果實。

第三,設定理財目標,可依序設立短、中、長期目標時,一旦達到短期理財目標,除了用在人生目標的花費之外,更可找尋值得信賴的財務顧問做更長遠的理財規劃。並可同時繼續以定期定額買進,「放長線釣大魚」,以長期佈局才能靠複利累積更可觀的投資績效。

本文轉自鉅亨網新聞中心

https://news.cnyes.com/news/id/3948564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