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0月號
 
街頭速寫攝影創作入門


探索攝影本質與自身經驗的觀察、想像的攝影紀實課程。透過街頭紀實攝影創作,以一種更直接或婉轉的方式訴說想法,深入自我潛意識中探尋那說不清的影像。
 

   
日檢考前衝刺班 N2衝刺班

針對新制N2考試內容:包括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聽解等三科目
藉由預測問題集的演練,掌握新制新題型的答題技巧。
 

   
西語課程 第二外語新選擇

藉由英文字母引導學員認識、熟悉西班牙文字母,並介紹西班牙的日常生活來引起學員的興趣;以實況模擬、角色扮演等教學方式,熟悉西語的聽、說、讀、寫,讓學員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循序漸進的教學法,從發音開始,讓您輕鬆學會看字讀音、聽音拼字,進而訓練聽寫能力。
 

   
魅惑優雅~性感艷舞

這是一門可以開啟身體知覺、視覺、聽覺,讓妳慢慢愛上自己,與心靈對話,與音符共舞的性感魅力舞蹈!課程融合塑身運動,特別設計的動作可以運動到平時容易累積脂肪的腰、腹、臀、手臂及大腿,美化身型,創造曲線美!

   
首度新制日檢試驗JLPT結果分析

眾所矚目的首次新制日本語能力檢定已經在七月份登場,而相關結果也在上個月公告了,新制日檢總分調為180分,較舊制的400分降低許多,合格標準除了總分達一定成績外,個別科目也都需過最低標準。相對於舊制只需達到一定成績即算合格,門檻提高了不少,未來每次試驗的合格分數也都會隨著難易度作調整,因此也將不會再有固定合格分數的狀況了,算是這次變革當中最大的重點,根據日方主辦單位公布的結果如下:

一、合格標準:
等級 合格總分 言語知識 讀解 聽解
N1     100分          19        19    19
N2       90分          19        19    19
N3       95分          19        19    19

二、合格率與報考狀況(日本以外地區)
等級       報考人數(前期)     合格率(前期)
N1         73,863(103,349) 30.8%(32.4%)
N2         87,889(130,753) 43.4%(25.0%)
N3         42,227(新等級)    39.2%

由於舊制二級與三級的程度門檻過大,因此新制將就二級分成N2及N3兩個等級,N2維持過去二級左右的難度,N3則是填補了舊制二級與三級間的落差, 因此由以上數據不難看出,N2整體合格率大幅提昇應是與此點有關,加總N2與N3的總報名人數,與去年七月報名二級的人數並無太大差異,台灣還有增加千人報名,但反觀N1等級部分,報名人數減少約近三成左右,倒是比較特別的現象,對照N1合格率些許下滑的數據,也的確印證N1的難度相較於舊制一級來的稍微提高。

12/5的第二次日檢試驗報名已經結束,還剩近兩個月的時間,若能一股作氣衝刺準備,想要第一年就順利合格,絕對比你想像的還簡單!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