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2月號
 
成人英語師資培訓班 成績優秀者可錄取為文大英語講師

◎ 業界首創隨班實習課程。
◎ 結業成績優秀者優先錄取。
◎ 業界知名師資班權威講師授課!
◎ 輔導取得劍橋英語教學證照。
 

   
新制日檢應考攻略課程

1.針對應考科目傳授準備方向提升實力。
2.提供新制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
3.藉由模擬測試,掌握正式應考時間分配。
4.重點密集課程,一股作氣合格過關。
5.課程附贈教材,最經濟實惠的進修選擇。

   
商務英文綜合班

商務常用聽、 說、 讀、 寫四大主要技巧,不景氣中逆勢成長,身價由黑翻紅的唯一選擇

   
人像攝影入門班

人像攝影以人為本,相較於風景、地景或生態類攝影,人像作品直接反映攝影者與被攝者之的幽微關係。 課程中將探討與體驗這層微妙的互動,並透過光影的鋪成,將影像昇華到富含意義與美感的層次。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 實現理想的最佳途徑

文/文化推廣日語講師  陳孝名(日語師資班第六期結業學員)

    偶然的機會下,我以代課老師的身份站上了講台。就在那一刻起,領悟到兩件事。一是,尋覓到了夢寐以求的職業;二是,就此一職,自己仍有不足之處,但總無法具體地掌握到”那”是什麼?就在心煩之際,得知文化大學推廣部有開設「日文師資培訓」的課程,便抱著試驗的心態參加了課程說明會。說明會進行當下,自己便對代課當時產生出的「不足之處」有了認知,會後亦立即報名加入此培訓課程。
說明會時,池畑老師表示,「此課程教授的是讓你明天立刻就能活用於課堂上的技能」。但真正加入後才發現,課程帶給我的並非僅止於池畑老師所述般,單純只是「教學技能」的傳授而已。透過此課程各個老師們的解說,讓我深刻地體會到:
1. 各種日本語教學方式的「利」與「弊」。
2. 課程進行安排與教案製作。
3. 課堂經營方式。
4. 學習者的「訴求」及「心態」。
5. 如何掌握到各個學習者學習目的,並適切地回應。
    此外,課堂上亦有針對一個教學情況讓學員們互相討論處理方式的活動,藉此活動,自己可以發現到許多「啊!原來還可以這麼做!」般的好點子,讓學習不再只是個人閉門造車,而是大家集思廣益的結果。期間亦安排有試教課程,每個人均有不同的主題,試教完畢後由老師們檢討哪些部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哪些部份是有改善空間的,讓自己可以了解到講台上的自己表現如何,亦可以參考同學們的「台風」,做為自我修正的依據。
    上述列舉的只是一小部份,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再一次地站在初學者的立場上重新省思,語調是否正確?對於自己已熟練到不需思考即能反射的「文法」或「句型」是否能以學習者聽得懂的方式解說?當遇到上述問題點時該如何處理?不過,這只是開端、是基本功,但卻是最重要的,當自己以老師的身份再次站上講台後,發現到「日文師資培訓」傳授與我的正是自我檢視教學品質的寶典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