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1月號
 
輕鬆打造你的漂亮發音!【日語50音入門班】

打好穩固的基礎,是學習成功的第一步!文化推廣『日語五十音入門班』針對日語初學者量身規劃。多年教學經驗轉化為輕鬆易懂的學習方式,不僅注重課中與課外的自我練習,活潑互動的小班教學,搭配多媒體設備,讓您輕鬆熟記五十音,更幫助學習者勇敢開口說日語,課程附贈教材,是最經濟實惠的進修選擇!

   
中日逐步口譯培訓班 讓翻譯成為你無可取代的利器

本課程禮聘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拓展自我另一片天空-【日本語教師養成班】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自我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本語教師所須具備的一切要基本要件,都可以透過扎實的課程內涵為學習者規劃出一幅清晰的輪廓。

   
PMP®專案管理證照假日全修班 54小時成功PM(11/12前報名七折優惠)

你是PM嗎?PMP專案管理管理課程幫助您成為更有效率的專案經理!想成為PM嗎?PMP專案管理課程幫助您從研發工程師變身為專案經理!本課程以專案管理學會PMI 專案管理之九大知識、五大過程之專業知識為主,透過本課程獲得 PMI 授權頒發 36 PDU 證書,可做專業學習國際證明及參加國際 PMP 及 CAPM 認證資格之一。

   
只要掌握方法,短時間就能從容應付日檢的聽力測驗

文/彭俊人 (現任ILI國際語文中心日語講師)

常常有人問我,究竟該如何短時間提昇日文的聽力呢?在此分享我的一些淺見。
我認為,聽力的養成,要進行「矯正發音」、「聽說速度」和「選擇聆聽策略」這三種訓練。

首先,「矯正發音訓練」是一種由內而外的修正。日文的發音除了清音、濁音、半濁音、拗音、長音、促音、撥音等基礎發音外,更重要的是重音(アクセント)、語調(イントネーション)和韻律(プロソディー)。自己能開口說出標準的日文發音,聽到日文時才能立刻聽懂。

第二,「聽說速度訓練」是藉由跟讀(Shadowing)和朗誦的方式,讓自己的聽說速度跟上日本人說話的速度,並同時矯正重音、語調和韻律。日本人說話速度是台灣人的3~4倍,聽說速度訓練可以提昇我們的大腦處理日文訊息的速度。

最後,是「選擇聆聽策略訓練」。一般來說,聽力可依照「有無互動」、「有無畫面」分成4種情境,只要搞清楚目前的聽力情境為何,選擇對的策略來聆聽內容,就能輕易聽懂。

2010年日本語能力試驗改制後,聽力測驗的題型不僅變得更複雜,且聽力情境還是4種當中最困難的(無畫面亦無互動)。因此,不管是初學者或是中上級階段的學習者,在平常缺乏訓練的情況下,一下子要應付最困難的聽力情境,論誰都會覺得很棘手。

但是,只要紮實地進行上述的三種訓練,在短時間內就能讓聽力變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