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1月號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實現夢想的最快途徑!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自我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本語教師所須具備的一切要基本要件,都可以透過扎實的課程內涵為學習者規劃出一幅清晰的輪廓。

   
【華岡興業基金會】2012不能不上的12堂課

放眼2012,全球景氣會昇會跌?台灣人力市場如何重新洗牌?想要掌握時代,就要掌握2012關鍵趨勢。

關鍵趨勢一:跨界專業「乘法人」,人力市場最夯。關鍵趨勢二:文創大復興,無處不設計。關鍵趨勢三:消費力進駐女人、兒童市場。

   
趣味閱讀三部曲

閱讀英文新聞是一種需要,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樂趣。為使英文與知識同步增長,閱讀英文報刊雜誌是您的最佳選擇。
藉由閱讀廣泛英語題材,克服字彙恐懼、破解英語句型、拓展英文知識層面。讓英文融入您的生活,從實際中接觸多元『樂活』英語,並精進語言邏輯思考能力,培養證照考試實力!

   
空間美學哲學家

課程介紹室內風格裝潢樣式、美學理論與之五感空間生活哲學之緣由。另有空間設計實際操作,並且著重學生學習後實際案例的 練習、與傢俱擺設、色彩、材料、質感的整體美學訓練。

   
日文會話要進步,讓我們再說一次「空泥基哇こんにちは」!

文/蘇彥如 (現任ILI國際語文中心日語講師。開設課程:日語進階班、日語會話班)

很多同學都告訴我,他不敢開口說日文,但是還沒正式學習日文之前,總是很喜歡說上幾句歐海唷「おはよう(ohaiyo)」、空泥基哇「こんにちは(konnichiha)」之類的,開始學習日文後,反而漸漸的不敢開口說日文,詢問之後,發現不少學日文的同學真的都有這樣的煩惱。


「因為怕錯」,很多人都這麼回答。


可惜會話要進步就是要「不怕錯」。「不怕錯」就是勇敢地說,說錯也沒關係;因為不說就不知道自己弱點在哪。開口才發現說不出來,就會開始思考如何說?這樣說對不對?


說真的錯誤並不丟臉,而是進步的開始。


所以要把握機會,在課堂上跟同學說,用日文跟家人打招呼,發呆時跟自己說,在社群網站上打幾句日文跟朋友說,意外地都會有朋友跳出來回你幾句。而長大才開始學習日文的同學,都已經過了勇敢亂講話的年紀,講錯時被糾正,總是讓同學更害羞,下次就更不敢開口了。

你會發現學英文的同學總是很愛繞英文,首先因為學習英文經歷較久遠,最晚從國中一年級,有些人甚至從國小或幼稚園就參加兒童美語,自小耳濡目染,加上國中生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即使文法亂七八糟也會大聲說英文,被嘻笑時就從錯誤中成長,長大了也不會怕了,心情好時還會說上幾句。


沒有人一開始就一百分,勇敢「不怕錯」就是會話進步的關鍵字。


因為過去的經驗讓我們說英文時「不怕錯」,日文也想「不怕錯」就要重新放開心,每天對身邊的人說一次「こんにちは(konnichiha)」,讓我們開始天天說日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