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4月號
 
中英文筆譯班- 招牌培訓課程,確定開班!名額只剩5位

禮聘國內外權威教授,世界級頂尖口筆譯專家蒞臨指導。理論與實務並重且教學經驗豐富,是國內訓練機構中師資優陣容最堅強的領導者。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勞委會100%全額補助,每人兩年12萬專業職能訓練費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 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新聞日本語」--日籍媒體工作者撰稿授課 體會最真實的日本!

旅台多年講師,以媒體實務經驗,親撰每週主題教材。針對不同主題採全程日語討論方式,有效提昇會話聽力程度與閱讀寫作技巧。讓您熟悉日本人的生活,隨時都能言之有物,要了解最真實的日本,本課程將帶給您最深入的專業訓練!

   
保證開班!讓您開口就浪漫!【法語入門班】

這是專為第一次接觸法語的學員所設計的法語入門課程。適合從來沒有學過法語的初學者。本階段著重字母、發音及日常生活會話,讓初學者在短期之內熟悉發音及生活化的法語,由淺而深的學習文法,建立基本應對能力,透過互動學習,使你勇於開口說話,讓您可以買票搭車、買菜、問路、點菜、租屋!

   
享受吧!打工度假進修趣

隨著企業國際化發展,上班族的語言能力也備受重視,因此語文學習一直是國人進修的主要首選。每年更有許多人透過出國留學或申請工作假期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期許能進一步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及專業知識

工作假期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又稱打工度假簽證,是一種旅行許可,它允許旅行者出於彌補其旅行資金的目的而在簽證頒發國受僱工作。它允許年輕人在外國去體驗生活,同時不需要通常的提前尋找工作贊助或者參與昂貴的大學交換生計劃。所以隨著近幾年打工度假的開放,除了砸下大筆資金出國留學以外,已有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選擇申請打工度假,到國外體驗異國生活。

而最近紅翻全球的「林來瘋」 林書豪所出身的哈佛大學,也鼓勵學生可考慮休學一年,從事不同活動以吸取更多生活經驗。馬英九總統日前於接見全國優秀青年代表時表示,青年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希望年輕人應該多探索身外的世界,才能拓展視野,與國際接軌。目前簽署打工度假協議的國家已有澳洲、紐西蘭、日本、德國、南韓、加拿大、英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更於近日指出,法國打工度假最快也可在今年六月上路。

你也想要一邊磨練語文,一邊體驗異國生活嗎?如果有意拓展國際視野,但欠缺預備金實現「度假打工」的願望的話,青輔會為鼓勵有志增進海外生活體驗之青年完成心願,自94年起辦理「青年海外生活體驗專案貸款」,協助青年透過國外自助旅行、遊學及打工度假。迄今已有1457名青年獲貸。目前與我國簽訂打工度假簽證協定的國家中以紐、澳兩國青年前往最多,故獲貸青年出國地區紐澳就佔了70.9%,其次為美加10.7%、歐洲8.5%、日韓7.8%及其他地區2.1%。「非在學」青年人數則超過80%,顯示青年多半在畢業後,才有較多時間參加海外體驗之活動。

俗話說的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現今全球競爭激烈的環境下,開拓視野培養國際觀,並培養聽說讀寫全方位語言能力,並才能在就業市場站穩腳步,而擁有國外生活、工作經驗的經歷,更有利於求職面試。對於打工度假有興趣的朋友,可得好好規劃一下並多加注意相關資訊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