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6月號
 
中日口筆譯先修班 - 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會議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平日班」-- 專業培訓 品質保證。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日語時事會話班-全日語教學-讓您隨時言之有物

學了多年的日語,但只要一開口就講的支吾零落,老是只能用片斷的句子交談~你也有一樣的煩惱嗎?本部特聘專業活潑日籍教師,以日常生活,日本流行話題,各類主題討論,融入日本文化介紹,禮儀表現及商務職場須知,多元的教學方式啟發同學以日語思考,自然習慣日語會話表達,讓您的好程度可以完整反映在會話表現

   
英日文職能化,第三外語需求大

學語言,一直是上班族除了工作專業外,能力提升的首要選擇。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國際語文中心主任呂玲慧觀察,目前上班族的語言學習,仍以英、日文為最大宗,學習的人數雖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學習的內涵已經發生質變。現在上班族的英語能力,相較於10年前已經大不相同,呂玲慧指出,英語學習的重點已擺脫旅遊、購物的目的, 朝更職能導向的英語課程,例如:商務英文、行銷英文、時事英文等發展,「屬於進階的課程,英文至少要在TOEIC(多益)650分以上,才可以參加。」
隨著ECFA的簽訂,日本企業紛紛藉由在台設立據點、或和台商合資企圖作為進軍中國大陸的跳板。不只帶來資金跟技術,對於日語人才的需求也將達到最高峰。

西班牙文成為第三大外語

除了英、日文之外,西班牙文是目前全球第三大外語,在拉丁美洲,除了巴西以外,全部使用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近來在台灣熱門的趨勢,與台商到中南美洲貿易往來頻繁有關。不少大型企業計畫開發南美洲市場,例如銀行業、長榮、陽明海運等,也造就西班牙語的學習熱潮。呂玲慧認為,現在上班族本來就要有一項外語如英文、日文,掌握度在7、8成以上,且還要再多增加一項外語,掌握度在3、4成左右,西班牙語就是最好的選擇。不論在學習方法、難易度或實用性,都比德文、法文更來得好掌握。

學泰文、韓文,旅遊看戲好方便

特別的是,近幾年泰文與韓文在學習機構都成為熱門課程。每個人來學的目的不盡相同,但多數是因為旅行需要。泰國近年來成為台灣上班族旅遊首選,連帶對於泰語也產生興趣。
至於韓語風則完全拜韓劇熱門所賜。無論是台灣師範大學各國際語言教學中心、政治大學公企中心、救國團等單位,韓語課程只要一開班,就快速額滿,顯見韓劇在台灣引起熱潮後,進而引發的語言商機。

越南語隨著產業轉移而熱門

另一個在學習市場上,因台商爭戰全球足跡應運而生的新語種,就屬越南語了。從2006年開始,台灣許多紡織、電子加工廠等企業,因為工廠轉移到越南投資,開始外派員工到越南。

上班族的語言學習,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也朝向更多元、更多變的課程轉變,只要能持之以恆的學好一種語言,未來都可能為職涯開創新的機會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