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0月號
 
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衝刺班》

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是日本政府官方公認的商務日語能力考試。2013年起11月起首度於台灣舉辦,此項考試針對日語商務溝通能力進行客觀的評估。本課程將針對BJT考試項目,傳授準備方向提升實力。並提供試題演練 講解,提前熟悉新題型,掌握正式應考時間分配。以重點密集的訓練,幫助您一股作氣合格過關!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下一個日語名師就是你!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中英口筆譯培訓課程--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讓您獲得打通國際行銷通路創造銷售佳績的成功方法與實務工具

在36小時課程中包含行銷企劃、通路布建、專案管理、情報蒐集分析 等實務課程,講師以一對一指導製作實際執行國際行銷計畫專題,帶領學員透過行銷專題實務應用課程中各種國際行銷實務之工具、分析方法,使們學員能結合理論與實務,課程最後邀請實務專家評審企劃

   
如何讓孩子愛上英文

許多專家都告訴我們,要讓孩子愛上英文,「喜歡」很重要。但是,受限我們自己的成長環境及學習方法,仍很難想像如何營造一個「喜歡英文」的環境。部份教育學者主張,孩子還小的時候,應該以「母語」的養成為主。因此,不需要太擔心「幼兒英文學習」問題,也不須刻意去營造一個讓孩子愛上英文的環境。這樣子的主張,雖然被教育部的官員聽進去了,但是,很顯然的,大多數的父母親仍是渴望自己的孩子自小便接觸英文。如何,顧及孩子的感受和父母親自己的期待,以下便是幾點建議,供父母親參考。

讓【學】字消失吧~~

在孩子幼小時,便觀察自己孩子的喜好,針對愛好培養興趣。譬如:孩子喜歡音樂,那麼可以和孩子一起唱英文歌曲。如果孩子喜歡玩遊戲,就用英文溝通,配合動作的方式,幫助孩子懂英文。或者,找到孩子喜歡的圖片,類似的書籍主題讓孩子看。最初可能只是對旋律和圖片感興趣。相信長期下來,英語在孩子們的心目中,是一種「歡樂」的代表。

建議孩子,不要急著查英文字典

孩子開始接受學校英語教育時,我們總不可避免地告訴孩子:「遇到不懂的單字就查字典。」建議父母,一起陪孩子先耐心地看完整篇文章,享受英語閱讀的樂趣。透過上下文的內容分析,來判斷出字彙詞義。這種訓練方式,一開始總是得花點時間。但是,這樣理解的詞彙,孩子較不容易忘記。此外,當孩子整篇閱讀完畢之後,自然會去查閱一些實在無法理解的詞彙,學習動機自然生成。

給孩子創造 的環境

越來越多的父母親,會開始注意「語言教育」這個部份,希望可以刻意地激發孩子有說英文的欲望。可惜,受限客觀硬體環境,我們能做的部份,仍是有限。建議針對孩子不同的年齡,讓他們參加英語學習營;書店所舉辦的說故事時間;藝術體驗活動;教會主日學 等,這些活動環境均提供很好的「說英語環境」。可是如果沒有這些條件,建議採用復讀機的方式。讓孩子跟著一遍遍地讀,之後再給孩子自己聽。這個過程,建議將它變成親子遊戲,而不是正式學習。父母也可以跟孩子一起讀,讓孩子教你,提昇孩子的自信心。這樣既增加了孩子學習的興趣,也增加了與孩子的親近感。

最後,還是要提醒父母親,語言的接觸,雖說是越小越好,但是,千萬不可以強迫孩子,以免產生反效果。同時,「快樂」、「自然學習」是很重要的。因此,若是孩子對於英語沒有興趣,那就順其自然吧~時間到了,自然就想學了。

★免費體驗:兒童英語藝術創作營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