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1月號
 
【國際認證】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

【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為母語非英語系國家的中小學或成人英語教師研發的英語教學能力檢定。主要檢測教師對語言及語言應用基本概念的瞭解、對教學與學習的背景知識與執行過程的掌握,並可經由TKT認證深入培養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與技巧!本認證為國際英語教學師資認證,也是各機構聘任標準或教師進修的標準!

   
【專業培訓】中日口筆譯培訓--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人氣推薦】超級主題會話-日文口語能力再進化!

1.課程全程日語,同學間的討論也限定以日語進行。2.訓練日語表達的邏輯性以及說服力。3.修正個人的口癖及誤用,針對學員狀況分析並提出建議。4.每回不同主題,更進一步理解日本文化及時事。

   
2014 美國暑期實習 學生生涯中不能錯過的體驗

美國暑期實習是美國國務院主辦的文化交流計畫,讓你有機會親身經驗外國的生活文化。27005858#8581-8586

   
和世界接軌~ 除了中文、英文,你還需要『開口說日語』!

全世界學日語人數逐年增加,大陸人居冠,台灣排名第五

「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近期公布了一項數據,那就是自去年7月至今年3月,針對203個國家及地區的教育機關調查學日語人數。調查結果顯示在日本以外,全世界各地區學日語的總人數已逼近400萬人大關,比3年前增加,其中以中國大陸將近100萬人為最多,印尼約87萬人,僅次於中國。台灣約23萬人,排名第五。在中國大陸學習日語人口增加的原因之一,除了對日本流行文化感興趣的人增加之外,也顯示隨著日本企業在中國大陸的投資,已有愈來愈多大陸人考慮到就業問題而開始學習日語。

2013年日本流行一個新詞 『安倍經濟學』(Abenomics)。這是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姓氏『安倍』(abe) 以及『經濟學』(economics) 結合之後所產生的造語。指的是安倍以大膽的金融政策、迅速的財政政策,以及鼓勵民間投資的成長策略為主軸。稱之為「三支箭」的一連串經濟改革。﹝日語:三本の矢﹞
雖然有人質疑其長期正面的效果。但『安倍經濟學』對現階段日本經濟的提振效果可謂立竿見影。
而數據也顯示,自九○年代日本經濟泡沫化後,海外日語學習人數下滑。但隨著日本景氣復甦,已逐漸回升。

因應就業市場競爭全球化的生存之道=語言能力+文化適應力

雖然英語在亞洲仍是外語首選,但在全球化的時代,只有英文流利已非絕對優勢,唯有培養第二外語能力才能增加國際競爭力!因此,若要學習第二外語,小編建議,日語是不錯的選擇。原因在於,在全世界已經開辦二十多年的指標性日語能力檢定「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指出,台灣報考人數僅次於中國及韓國,但報考試驗的人口比率為全球第一,平均每93人中就有 1人學習日語。學習人口多,也代表相關學習資源更容易取得。

加上日本一直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伙伴之一,隨著台日經貿協定的開放,日資陸續進入台灣尋找合作的機會,甚至以台灣做為前進大陸的跳板。而大陸是一個全球注目的巨大市場,隨著就業市場競爭全球化的趨勢,想要在其中站穩腳步,除了具備足夠的國際視野及語言能力,是否能適應文化衝突等。將是能否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在文化適應力上,台灣人占了一定的先天優勢。若能學會日語,再加上大陸跟台灣文化相近以及地域位置上的優勢,可想而知將更具有競爭力!
只是這項能力並無法「一蹴可及」,所以有心想要學習日語的朋友們,可得要及早準備、持續加強,才能為讓自己的競爭力更上一層!

★推薦課程《開口說日語》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