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9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9周打造人生未來舞台!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劍橋系列講座 英國劍橋大學教師認證TKT Practical 免費講座

怎麼從眾多英語老師中穎而出?不想花太多時間準備,不用死背教學理論,不用出國,就可以在台灣考取劍橋大學頒發的 終身有效 的 國際師證照 。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首次在台授權TKT:Practical劍橋英語教師教學能力認證

   
美國實習計畫,讓您體驗海外工作、生活與旅行!

有機會與美國居民有所互動、融入美國在地生活與文化、與來自世界各國參加此計畫的學生交流,擴展世界觀。

   
英聽養成急不得 耐性持續才是成功第一原則

英語學習強調4種技能,「聽、說、讀、寫」,聽力尤其是首要。因為聽力是語言發展的開端,是最重要的基礎,要先聽得懂後才能說話;要先能閱讀後才會寫作。

很可惜,長期以來,我們的英語教育總是以「讀、寫」放在第一順位,忽略了聽力的訓練和培養。ILI國際語文中心英語專任老師Christina表示,學習語言是必須展現一個「統整的能力」,語言能力才能有完整均衡地發展。尤其是聽與說的技能,是台灣大部份的英文學習者所缺乏的。

受限於語言環境,大部份的學習者無法長期曝露在英語環境,如何善用上課教材及手邊隨手可得的資源,變得很重要。

首先,我們須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以不同程度訂定英語學習目標
目前,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英語測試,建議學習者若不是很確定自己的英文級數,可以先上網測試。對於自己目前的英能力有相當認知後,可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英文教材或是透過Facebook, YouTube, TED talks, VOA special English等網站,尋找自己可了解的影片內容,建議採取下列的方式,每日持續地練習。

1.Shadowing 影子跟讀法
影子跟讀法就是「跟述練習」。這是一種訓練聽說能力的有效學習。先聽CD 說話者朗讀一次,從其瞭解說話者的語調與速度,熟悉原文語句後,接著再重複播放一次,但這次是CD 說一個字,你就要跟著說一個字,好像你是說話者的影子一樣,並練習到幾乎能與說話者同步說話為止。

2. 善用電影、影集、短片或是演講錄影
這種學習方式的重點在於要挑一個你喜歡的影片,反覆收看。最佳效果是:當劇中角色在講某句台詞時,你馬上就可以聯想到這個台詞的中文意思。

每日10分鐘 耐心持續 才是成功第一原則
每日10分鐘,一個星期就70分鐘,一個月就280分鐘,一年就3360分鐘。學習英文最忌諱的是「不專心」以及「個性太過急躁」。前者會造成時間的浪費,後者則是學習者所重覆的英文,並不是真正『聽』到的英文,而是憑自己主觀意識所判斷的英文。這樣子的學習結果亦是無效的。因此,雖然僅是短短的10分鐘,也是要專心學習喔!

推薦課程:英文發音聽力訓練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