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0月號
 
【人氣口碑】口譯好好玩-永野惠子 老師

口譯其實並不難,但要翻得好就有難度,很多人喪失信心不敢接觸。其實只要掌握個中竅門、即便未受過正統口譯訓練,還是可以迅速入門!本課程由擁有豐富口譯經驗的永野惠子老師講授,以正統的翻譯訓練為基礎,當紅的影視作品為題材,用輕鬆活潑的上課方式,訓練您的口譯能力,讓您了解口譯其實很簡單,而且還很好玩

   
【完全攻略】西語檢定A1攻略班

DELE是唯一由西班牙教育部授權的西班牙語言能力測驗,通過測驗取得的證書也是唯一受西班牙塞萬提斯學院承認的語言能力證書。一旦取得終身有效。其效力廣泛受各國政府、公司、商務機構、公私立教育組織所承認。本課程由老師帶領學員熟悉考試題型,並透過模擬考試及考後解題提升學員應考實力,取得證照絕非難事

   
網路碩士學分班:網路行銷、創新創業、國際視野 e步到位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紮實前瞻的實務課程,跨領域知名產學專家的師資陣容,提升經營管理核心戰力。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學習方式,可兼顧工作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打造學習零距離。

   
TCSL全方位華語文為第二外語教學培訓班

面對外籍人士來台人數日益增多,您想加入華語文教學市場嗎?您想多認識外國朋友嗎?
您想移民國外卻無一技之長,擔心無生活收入?您希望退休後能有一份兼職性的工作嗎?
不論您的目的為何,此時正是您來上華語師資培訓班最佳時機.本師資班提供完整教學,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成為專業的華語文教師.

   
職場Email 寫作重點

文/ILI國際語文中心 李美儀
Email 是目前職場上最常被使用的溝通往來工具,人人都會寫,但卻非人人都可抓到其中的竅門,進而寫出一篇能為自己及公司建立專業形象、又能讓收件人想立即回信的email。其實,email寫作只要抓住幾個重點就行了。

重點一:主旨簡短有力,讓人一看就懂
Email主旨代表著您這封email所要傳達的重點。試想忙碌的商務人士或是主管,每日所收到的信,可能高達百封。故,一個清楚、簡短、符合信件內容的主旨是吸引收信者目光的第一步。

再者,主旨欄千萬不可以空白,否則可能會導致email 被當成垃圾信件。清楚地email主旨,不僅是可以幫助閱讀者在開信之前,便了解此信的來意;也方便收信者日後搜尋信件和資料歸檔。最後,我們一定得避免主旨過長,導致收信者感到困惑。重點二:信件內容 Email的開頭該直呼名字還是用Dear Sir/Madam?或者用Hi,Good Morning

在英文email 規則中,Dear 是一種表示禮貌、尊敬對方的意思,或者是「致~」,譬如:Dear Amy,就是致Amy的信。通常,我們會寫Dear XXXX。若是寫信給不知其名的人,那麼,我們通常用Dear Sir/Madam,即所謂的「敬啟者」。

有時,視收件者與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可以選擇用更輕鬆的信件抬頭選擇,例如:Hi Amy, 或是Good

重點三:信件內容 信件長短及用詞口氣
一封讓人可以接受的英文Email長度,至多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段落。在第一段時,便要清楚表達來意。不打官腔也不咬文嚼字,重點是[清楚地告知],而非使用看似厲害專業的用詞遣詞和片語。
若希望收件者針對該email,提出回覆。在第三段時,我們必須清楚地告知對方,我們期待他回覆的意圖,同時,回覆的日期期限。同時,若有需要對方提出資料,亦必須在第三段時,表達清楚。如此,我們的email才有達到[有效地溝通]。

重點四:信末署名及問候用語
從信末署名可以看出你與對方想建立什麼樣子的關係,想較親近一點,你就可以署名Amy;若想與對方保持距離,就可以連名帶姓的署名Amy Lee。同樣地,當你收到對方回覆時,觀察對方如何稱呼你,以及如何在信末署名,你就知道下一次寫信時,你也能怎麼稱呼對方。

商業Email 的結尾最常使用的,便是Best Regards。此句話翻成中文,則是「致上我最高的問候」。當然,我們可以視對像的不同,改變不同的問候語。譬如:用於平輩 Sincerely, Sincerely yours, Yours sincerely。用於商業書信 Truly yours, Yours truly, Best Regards。用於對高官、師長及其他長者 Respectfully, Respectfully yours, Yours respectfully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