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仕事日本語》帶您成功突破日系職場的文化隔閡!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或許您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即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帶領您學習日本職場商務禮儀,以實用性為主軸,提升您的商務日語會話力!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TCSL全方位華語文為第二外語教學培訓班

面對外籍人士來台人數日益增多,您想加入華語文教學市場嗎?您想多認識外國朋友嗎?
您想移民國外卻無一技之長,擔心無生活收入?您希望退休後能有一份兼職性的工作嗎?
不論您的目的為何,此時正是您來上華語師資培訓班最佳時機.本師資班提供完整教學及實習機會,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成為專業的華語文教師.

   
團隊建立與領導、電子商務與社群經營、決策理論與行為 →e步到位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紮實前瞻的實務課程,跨領域知名產學專家的師資陣容,深入淺出的授課模式,提升經營管理核心戰力。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學習方式,可兼顧工作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打造學習零距離。

   
點亮年底最美的幸福


一年又進入尾聲了,還在感嘆歲月過的倉促無情嗎?不如打起精神在年末好好狂歡一場吧!今天要來介紹冬天也閃亮亮的日本(眨眼)。年底的日本除了街頭到處都是聖誕節的佈置,充耳所聞皆是配合氣氛的音樂在身邊迴盪,還有瘋狂閃瞎路人的情侶外,更不能錯過無敵閃亮的街頭燈飾イルミネーション囉!其實這在台灣當然也不算稀有,但是您要知道日本企業可是花錢不手軟的!

大家都知道的新宿老梗就不提了,但要是沒聽過東京讀賣樂園(よみうりランド),就有一點「ダメよ〜ダメダメ(謎之音:落漆!?)」囉!本年度堂堂進入第5年,而且今年更勝去年,總共使用了300萬顆LED燈,再加上世界級照明設計大師石井幹子的加持,使用了7種寶石的顏色點綴全場,園內不僅可以一覽東京全景,還可欣賞比去年規模還要大兩倍的水舞秀。如此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景中,若君見機不可失,一定要輕握著對方的手,來上這麼一句日文:「一生幸せにします、結婚してください。」,畫下兩人今年最完美的句點。

如果沒有對象的單身族也沒有關係,我們一起來為全球暖化努力;日本的企業同樣不落人後。東京有樂町與大手町之間,約1.2公里的丸之內通的204棵行道樹上約有106萬顆LED燈,閃爍著丸之內限定的「貴氣香檳金」色,可說是今年對地球最無害的街燈燈飾,而且照明度與過去完全沒有差異,其中一部分的燈泡採用了比之前再減少30%耗電量的「NEW環保節能燈飾」。而丸之內大樓前方亦實驗性地使用了約33萬顆左右新型環保節能燈飾。

如果你沒這麼愛地球,也懶得跟年輕情侶計較,只是想體驗一下日本傳統文化,那冬天的京都最適合你了。其實冬天的京都在12月初左右還有打燈的活動,到晚間都可以欣賞闇夜楓情的特色景觀,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間神社都有這樣的活動,出發前可上網輸入關鍵字:「2014年夜間特別拝観とライトアップ」查詢各神社夜間打燈活動的起迄時間,以免向隅。例如:著名的清水寺2014年的打燈活動直到12/7;千嬌百媚的楓影交錯著寺廟霜寒的幽靜,與白天的廟宇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恍如穿越隔世不知今夕何年。

【相關字彙】
閃亮亮:きらきら
聖誕節:クリスマス
水舞秀:噴水(ふんすい)ショー
夜景:やけい
機不可失:好機(こうき)逸(いつ)すべからず
我會讓你一輩子幸福,請嫁給我:
一生(いっしょう)幸(しあわ)せにします、結婚(けっこん)してください。
全球暖化:地球温暖化(ちきゅおんだんか)
丸之內:丸(まる)の内(うち)
香檳金:シャンパンゴールド
NEW環保節能燈飾:NEWエコ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打燈:ライトアップ
參拜:拝観(はいかん)
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
氛圍:雰囲気(ふんいき)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