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1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下一個日語名師就是你!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名師出擊】挑戰多益TOEIC750文法與閱讀班

還在因為擔心文法錯誤而欲言又止嗎?還在因為搞不定文法而屢戰屢敗嗎?其實,文法可以很簡單,學好文法,也可以很快速,讓我們專業的文法名師幫助你,迅速搞定英文文法,你也可以成為文法達人!

   
TCSL全方位華語文為第二外語教學培訓班

面對外籍人士來台人數日益增多,您想加入華語文教學市場嗎?您想多認識外國朋友嗎?
您想移民國外卻無一技之長,擔心無生活收入?您希望退休後能有一份兼職性的工作嗎?
不論目的為何,此時正是您來上華語師資培訓班最佳時機!本師資班提供完整教學及實習機會,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成為專業的華語文教師.

   
《語文證照,轉移語言職能》國際競爭提升,認證更加持

文/謝育貞 主講/林惠芬(文大推廣教育部/華岡興業基金會 國際語文中心 副主任)

想要展現語文力,除了各語文鑑定考試之外,更可以將語文能力與專業職能結合,國際語文中心副主任林惠芬表示,國際語文證照特別重視現有專業技能與語文力的整合,加上國際就業市場的趨勢,就算在台灣工作也有可能遇到國外客戶,語文的應對進退已經從生活面移轉到商務職場,或者到國外工作等都是大量運用專業技能與語文的機會。

目前英文學習從小學開始,第二外語則從國高中開始,語文的學習等於是從小扎根,可惜長大出了社會,面對不同工作環境,可能會使用外語的機會也不相同,已經有不少就業職場分析都表示,能夠擁有第二語言專長,的確是比較有升遷與加薪機會,國際語文中心副主任林惠芬就表示,就業市場對外語能力要求的確越來越重視,特別是台灣目前著重觀光服務業,各大服務門市第一線面對到國外客戶,使用外語的機會多了,就業人口對於外語的需求也增加,除了既定的語文檢定考試之外,也開始有專業語文職場認證,提供上班族進修的其他選擇。

提升工作職能,拓展就業機會
轉化語文能力為專業技能成為目前就業市場的新趨勢,林惠芬就表示,外商公司鑑定求職者的語文能力,大多以檢定考試分數與級數為標準,但更重視語文與職能結合的產業,可能就需要專業證照的認可,讓公司產業了解求職者能將外語應用於商務活動,例如:商務書信、秘書、門市服務等,更能凸顯本身語文能力的價值。

語文師資認證也是另一個語文能力的展現方式,不少擁有外語能力者,會選擇外語師資培訓認證,讓自己擁有第二工作專長,不論求職或尋找職場第二春都是不錯的方式。另外,外語翻譯人員也是另一認證的熱門,目前文大推廣開設的翻譯人員培訓有英語與日語兩種,師資培訓以日語為主。

語文學習市場的熱門趨勢
根據文大推廣國際語文中心統計,上班族進修英語與日語的人數仍是大宗,韓語在一波韓流之後,原本的熱潮稍減,但日前有回溫趨勢,歐語系學習人潮則以法語、西語、義語為主,另有部分德語學習者,學習歐語系的上班族多以旅遊或商務為學習目的。

站在職場能力的考量下,選擇語言進修大多學習者都希望能夠在課程結束後有個成績證明,英語有托福、多益或全民英檢的考試、日語有日語檢定考、BJT日語商務證照,其餘語言在台灣的檢定考試並不太熱門,林惠芬表示,對於學習者來說,語文的進修更重視可以立即應用於實務層面,根據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ACP)目前規劃的語文認證來說,就以BESC門市服務人員與JLTST日本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為主,國際語文中心扮演者規劃考試認證的角色,讓進修者可以透過專業認證考試取得證照。

語文證照考試介紹

BESC門市服務人員初階英語認證
BESC為Certificate in Basic English for Sales Clerks之縮寫,是特別為門市服務人員設計的專業英語模擬演練與培訓,以提升企業第一線服務人員的英語溝通力,進而拓展企業多元化及國際化的服務範圍,建立企業服務形象為指標,加強企業品牌效益,並可此以認證作為企業選才或晉升的參考評估依據。

JLTST日本語教學能力認證
JLTST為Japanese Language Teaching Skill Test的縮寫,依據日本語教學範疇之「課程設計與教案編寫、用字遣詞及內容適性、文法解說、教學方法與態度、課堂管理力、板書書寫、視聽教材教具與教學資源應用、學習者誤用分析」等,提供專業職能檢定之認證考試,為日本語教學能力的最佳證明。

TCSL華語文師資
TCSL為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的簡稱,此證照針對華語文教學範疇內「華語語言學、華語文教學、華語文教學實作課程」,提供相關職務專業技能認證,建立全方位系統性華語文教學評核機制,充分掌握教學技巧,以符合華語教學市場需求。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