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3月號
 
《業界第一》日本語教師養成-累積超過30期培訓經驗!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熱門人氣》日檢完全攻略

本課程共分五級,提供『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1~N5之預測試題演練,提前熟悉題型並適應應考時間,每周上課,提供集中短期衝刺維持考試手感,並透過專門指導檢定考的資深師資分析讀解、文法、聽力等取分訣竅,幫助您掌握得分關鍵,讓您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免費講座】華語師資系列

進入華語教學領域有什麼條件?該如何入門?華語教學未來的趨勢為何?課程說明會解決您所有的疑惑!
適合對象:
1.對華語文教學有興趣者
2.華語在職教師
3.有華語教學經驗者
4.移民者,至國外念書者,增加國外就業打工好機會
5.退休者,兼職的好機會

   
《好評推薦》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

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是日本政府官方公認的商務日語能力考試。2013年起11月起首度於台灣舉辦,此項考試針對日語商務溝通能力進行客觀的評估。本課程將針對BJT考試項目,傳授準備方向提升實力。並提供試題演練 講解,提前熟悉新題型,掌握正式應考時間分配。以重點密集的訓練,幫助您一股作氣合格過關!

   
淺談Phonics自然發音法與KK英標

對於英語非母語的我們,學習正確的英語發音一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目前坊間流行的英語發音學習包括:Phonics/自然發音法
KK英標

Phonics自然發音法
Phonics自然發音法,是一套用自然記憶的方式(不用任何符號)的發音法。根據『字母』與『字母』間的組合所應該發出的音,讀者直覺的音感。換句話說,便是[看字讀音]。此發音方式對記憶單字頗有助益,通常,看到什麼樣的單字組合,就能自然反應該如何發音,聽到一種音,即能直覺反應該如何拼出單字。這也就是英語系國家的人(如:英國、美國、加拿大 .)少有發音與拼音困擾之秘訣。

KK音標 英文注音
KK音標,是一般台灣人(目前二十歲以上者)很熟悉地的英文發音學習法。KK音標,一種[發音符號],就好像我們學中文時,有注音符號。KK音標便是英文的注音。這套發音法是由美國學者John Samuel 跟 Thomas A. Knott 這兩位學者為了學習英文為第二外語的人士所編著的 美式英語發音辭典 (A Pronouncing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 的發音注解方式,而這兩位學者的姓氏皆是以K開頭,所以就稱為KK音標,主要適用於美式發音。

那種發音法最有效?
常常會有學生感到困惑,倒底應該學那一種發音法,才能說一口漂亮英文呢?其實,2者一起學是最好的。因為Phonics的發音規則多是大原則,但是,英文單字的發音還是有很多的例外。這時,便可以運用KK音標作為輔助的工具。其實,KK音標的子音大部分與字母相同,所以,並沒有因為同時學習2種發音法,便會增加2倍的負荷。

英語是一種溝通語文,而非學問。因此,要達到一口流利的英文,必須先勇敢開口說,多說,多練習。才是真正落實學習英文發音的初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