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0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勞動部2015 TTQS評鑑 銀牌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專業培訓】中日文口筆譯班-培養第二專長 鞏固職場地位!

由實務界權威名師提供大量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更進一步訓練進階的翻譯技能,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主編推薦】仕事日本語《職場Email文書篇》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等日劇裡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即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帶您了解日本職場商務禮儀,以實用性為主軸,提升您的商務日語力!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班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一起泡溫泉!温泉に入りましょう

秋意漸深,你準備好去泡湯了嗎?
在日本泡溫泉是重要的季節活動之一,日本全國有多座火山,整個列島富含溫泉資源,境內從北到南都可以發現其蹤跡。只要湧出來的水含有熱度,跟普通的水質不盡相同者皆可稱之為溫泉。

正所謂「郷に入れば郷に従え」(入境隨俗)
若是去到日本泡湯,為了避免貽笑大方,下列五點可要多多注意喔。

1.体を洗おう。(入池前先清潔身體)

2.かけ湯をご使用。
溫泉的入口處有一池「かけ湯」是為了讓身體適應高達40幾度的溫泉;尤其是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突然進入高溫的溫泉池,約莫2分鐘血壓會激升30~50左右,甚至引發腦出血;建議將「かけ湯」從腳至下腹的順序淋個5~6次。

3.長い髪とタオルを入れないで。
常在電視上看到旅遊節目主持人圍著浴巾,泡在溫泉裡介紹風景,其實這只是節目效果。頭髮不管有沒有洗過,為了大家的衛生,毛巾跟頭髮都不能浸在溫泉內。

4.体を拭こう。(擦乾身體)

5.携帯電話を使うな。
日本人非常重視隱私,你在更衣室內也許只是想跟朋友line一下,但瓜田李下可能會招致其他客人誤會你在偷拍等,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狀況,請出去後再使用電話吧!

NPO法人健康與溫泉Forum,根據溫泉醫療法所選出的「名湯百選」,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草津溫泉、道後溫泉、別府溫泉等等,如有興趣可參考其官網(http://www.onsen forum.jp/co/file/meito/)。

LaQua有從東京地下1700公尺挖出來的天然溫泉,更有近年來頗有人氣的岩盤浴-低溫三溫暖。設施內除了男女需分開的spa跟露天溫泉,多種不同岩種及溫度的岩盤浴只須穿著專用服裝,就可與三五好友一同紓壓聊天,斜躺在岩盤浴的休憩區,放鬆身心的同時,還能透過整面的落地玻璃牆,將東京美麗的夜景盡收眼底。

火山:火山(かざん)
大浴場:洗(あら)い場(ば)
更衣室:更衣室(こういしつ)、脱衣所(だついじょ)
毛巾:タオル
名湯百選:名湯百選(めいとうひゃくせん)
露天溫泉:露天風呂(ろてんぶろ)
岩盤浴:岩盤浴(がんばんよく)
低溫三溫暖:低温(ていおん)サウ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