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1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9周打造人生未來舞台!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主編推薦】仕事日本語《職場Email文書篇》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等日劇裡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即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帶您了解日本職場商務禮儀,以實用性為主軸,提升您的商務日語力!

   
閱讀‧攝影‧旅行

攝影人人會,可是要拍到好照片,是需要一番用心學習與歷練。攝影是藉著相機捕捉瞬間的影像,可以是一般生活照,也可以是風景照,更可以是心情的寫照。15人小班教學:從基礎攝影學起,不論您用的是傻瓜或單眼相機,只要您有學習熱忱,可以教您拍出令人稱羡不已的照片唷~

   
多益成績 台灣輸陸、韓 贏港、日

中國時報/林志成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最近公布「2014年多益測驗全球考生成績統計」,在44個國家中,台灣排第32名,輸給中國大陸、南韓,但贏香港日本。學者說,台灣和日本的年輕人追求「小確幸」,對成為國際人才的企圖心不強,在多益成績反映出來。
根據這項統計,中國大陸考生平均得671分、南韓646分、台灣536分、香港532分、日本512分,分居第17名、23名、32名、33名及35名。在44國家中,台灣及日本是「後段班」。

2013年時台灣在49個國家中排第38名,考生多益平均成績536分;2014年台灣成績持平,但排名前進到32名。比較兩岸表現,2012年至2014年這3年,中國大陸多益成績分別領先台灣208分、180分、135分,差距雖縮小,但仍是好大一截。
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各國參加多益的族群不太一樣,譬如中國大陸主要是菁英、台灣則有不少大專生參加,這項成績可反映出各國職場對員工英文能力的要求。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說,中國大陸及南韓的考生動機明確,就是要進外商公司工作,英文非拚到一定程度不可。台灣和日本的年輕人只想要「小確幸」,對於成為國際人才的企圖心相對弱。日本人將英文視為一項專業,他們培養一批專業英文人才因應各種需求,但一般人民使用英文不普遍。
為何香港人多益成績比台灣低?陳超明說,英語可說是香港人的母語,一般香港人不會再去考英檢來證明自己英語能力,因此,拿多益成績來比較台灣、香港的表現,會失準。

☆推薦課程:8週TOEIC多益實戰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