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1月號
 
【專業培訓】中日口筆譯培訓--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將您的日語好程度轉為教學專業度!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前進日商】仕事日本語-實用敬語篇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等日劇裡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即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帶您了解日本職場商務禮儀,以實用性為主軸,提升您的商務日語力!

   
【國際認證】TESOL成人英語師資班

本課程為英語師資專業培訓,業界唯一,品質保證。從語言及語言應用基本概念的瞭解、對教學與學習的背景知識與執行過程的掌握,深入培養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與技巧! 受教育部認可,可取得英國劍橋大學教師資格證書,是您提升教學專業的最佳方案!

   
基礎英語學習的重要性

基礎英語學習的重要性
萬事起頭難,學英文亦是如此。對於久不碰英文或者是小時候沒有好好學英文的大哥大姐們,基礎英文的重要性更甚其他。如果基礎沒有學好,進階學習會有困難。萬丈高樓,平地起。學習英語,基礎最重要。基礎英語紮實,學習就能踏實有力量。

[學習動機]是成敗的關鍵
兩天捕魚三天曬網,持續力不夠;遇到學習困難就選擇放棄,這些都是造成英文學習不佳的原因。想要克服,不難,「心」要夠堅定。堅定來自於「學習英語的熱情」。想要培養熱情,那就找出學習動機。把動機寫下來,如果遇到困難與不耐煩時,看看自己當初的學習初衷,加油加油再加油。

[學習]英語是沒有捷徑
回想,我們從小到大花多少時間學習中文,即使我們身處說中文的環境裡,然而大部分人的中文能力也只是平凡!更何況,我們現在是要在一個沒有英語環境下學習英語,其困難度之高,不難想像。所以,學習英語切勿心急,不要害怕,不要擔心,不要好高騖遠、囫圇吞棗,給自己時間,一步一腳印,點滴累積,相信自己一定會有所成就。

基礎英語的學習步驟:發音、閱讀, 聆聽, 跟讀, 重覆學習
學習基礎英語,一定要從發音開始。初學者,建議學習KK音標。坊間現在有流行自然發音法,前者(KK音標)可以學習到全面性的發音規則;後者(自然發音法)則是先學習到大方向的發音規則。建議學習者2者都要接觸,發音才能學得完整。

初期學習時,不要讓自己處於一個複雜的英語學習狀態,選一套教材,跟一個自己喜歡的老師,精讀一套教材,再以此為根本做延伸學習。之後,可以嘗試聽英語教學雜誌,譬如:空中英語教室,並且開始選讀適合自己程度的英文故事書或小說,漸漸地,英文字彙量便增多,即可進入中級程度的學習。

千萬不要忽視「聲音」的重要性。所謂[聲音]包括耳朵的聆聽與嘴巴的跟讀。耳朵不斷重複聆聽,聽力就會變好,嘴巴不斷大聲朗讀,口說能力就會出來。如果能夠做到基本這兩點,不僅聽說能夠學得好,甚至連文法都會變得容易。

最後,不間斷地練習是王道也是根本,學習的規劃之中,一定要包含「規律循環複習」。何謂規律循環複習?已經學習過的課程,必須不斷定期複習,直到你真正學會,懂得運用英語,與外國人交談時,很自然而然,使用英語。此時,可以肯定的,英語便成為永久性記憶,不會忘記。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