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3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班 ★榮獲 勞動部2015 TTQS評鑑 銀牌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主編推薦】仕事日本語《商務簡報篇》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等日劇裡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即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指導,以實用性為主軸,提升您的商務日語力!

   
【熱門人氣】日檢完全攻略

本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每周兩次上課,提供集中短期衝刺維持考試手感,並透過專門指導檢定考的專業資深師資分析讀解、文法、聽力等取分訣竅,幫助您掌握得分關鍵,讓您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獨立接案婚禮攝影師養成班

婚禮的感動時刻是稍縱即逝的,一位稱職的說婚禮故事的攝影人,就是要為新人們捕捉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最美好回憶。本課程特禮聘魚影像團隊&Time Group 影像團隊聯合開課,透過堅強的師資陣容,傳授學員婚禮攝影各個環節不可不知的know how,結業學員有機會進入本影像團隊,成為婚攝圈的名攝影師喔。

   
台灣人,日本買房瘋什麼?從補教名師轉戰東京不動產-TiN老師大剖析

文/陳適群(TiN)老師

台灣人有多瘋狂買海外房?光看每週舉辦、場場座無虛席的海外買房說明會就可略知一、二。報導也指出,2015年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總金額,更是突破了千億元台幣的大關。其中,又以日本的不動產最受到台灣朋友的青睞。現在去日本不再只是自助旅行,買買名產和藥妝而已。買房,儼然成了最新顯學與時下最夯的話題,甚至連日本當地的財經媒體都曾大篇幅報導「台灣人瘋買東京屋」的相關新聞。

究竟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買日本房?主要原因有四:

一、台灣房市觸頂反轉
隨著台灣房地產在2014年漲到這波房市循環的高點,房市交易開始量縮,仲介業者為謀出路,不得不另闢海外戰線,棄守台灣轉賣海外房。來到了2015年,更是因為價格開始下跌,讓台灣人也漸漸從「房價只漲不跌」的神話當中甦醒。前幾年在房地產上賺到錢的人,自然就轉向海外尋找更好的投資標的。而投資客們也終於驚覺,在打房政策以及重稅下,加上蔡英文政府即將對房市射出的三支箭,都讓台灣的房地產不再有獲利空間。

二、日圓大貶與奧運利多
日本,由於安倍經濟學的日圓量化寬鬆政策,使得日圓匯率就像溜滑梯一樣直直落(雖然近幾個月止跌反彈)。對於台灣人而言,日本的房價就等於在短期內就打了七折一般划算。隨著東京申奧成功後,更是讓亞洲各國的投資家看到了日本不動產的潛力。正因為這樣的市場大風吹,更是加速了台灣資金「錢」進日本房市。

三、相較於台灣房市,日本房屋高投報
就資金上的運用,以1,200萬台幣來說,若放在台灣投報率1.7%的房屋上(租金1.7萬),會因為高房價低投報,而導致即使收進來的租金都還繳不起房貸,還要每個月自己掏出一筆錢來補。但若是投資東京的房屋,投報率可高達5%(租金5萬)之多。也就是等於你的房貸都是租客在繳,甚至租金繳完房貸後,還會多一筆零頭讓你每個月可以吃個大餐。這也正是台灣資金棄守台北轉向東京的主因之一。

四、台灣人對日本的特殊情感
除了上述理由以外,我認為台灣人決定下手買日本屋最大的原因,其實不只是上述的理性面,反而是感性面的成分居多。台灣人普遍對於日本人,乃至於對日本文化都有好感。從早期日治時代的爺爺奶奶,到現在年輕一輩的哈日族,都對日本有著一股憧憬。許多人會覺得,若能在日本擁有一間房,是何等驕傲之事,彷彿自己化身為日劇中的男女主角一般。因此也很多人買了日本屋,並不是拿來出租投資賺租金,而是當作自己的海外第二屋,或供子女留學時居住。

近年來廉價航空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台北東京早已是一日生活圈,週末就可以來東京渡個小假期。我認識個老闆,他每個月都會偕同妻小,來東京住上一個星期,享受東京生活。看來,短期之內台灣人的瘋買日本房的趨勢不會停歇。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