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5月號
 
零基礎英文 -從零開始

※ 本門課程是針對[絕對十分害怕英文 忘光英文]者所規劃設計。透過此課程,同學將重新燃起對英文學習的熱沈與建立學習的自信度。
※ 本課程結業後,您可以選擇[英文一般日常基礎會話課程]或是[英文一般商用基礎綜合班],繼續您的英文學習之旅。

   
英語實力A級圓夢計畫-同報二期85折

【英語實力A級圓夢計畫】
※同報二期Level A,可享85折優惠
語言學習需要遇到 Yes 對 的老師、 Yes 對 的同學、 Yes對 的環境,一路相伴。
英語實力A級圓夢計劃,幫助您達成 基礎英語口說流利 夢想。

   
Spring Intensive Program春季英文密集班

面對學校制式英語學習,內心十分嚮往出國留學的學員,本課程為最佳選擇。課程內容結合電影討論、藝術創作、生活會話、戶外活動等多元化內容。全程外籍老師指導授課,60個小時完整英語學習。把握機會,給自己一個難忘英語學習機會。

   
法語入門F1

法語課程規劃:((入門班 F1-- F3)) 進階班 F4-- F6 中級班 F7-- F9 中高級 F10-- F12

※由發音開始,利用深入淺出的會話讀本配合主題引導式的教學法;以淺顯易懂的法語教材,有趣的遊戲及法語香頌教唱,帶領您輕鬆進入這浪漫的語言。

   
美國國家閱讀專家組告訴你,到底我們要怎麼閱讀?

2017 01 10 由 新足跡遊學 發表于 教育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ducation/96v4np5.html

很多人不那麼肯定英語閱讀在英語學習的重要性,不懂為什麼英語閱讀是英語考試的重要內容,甚至是英語交流的首要因素。 簡而言之,閱讀量少,學生就無法培養語感、提高語言理解能力,更不用說提升語言運用能力和思維能力。...

美國國家閱讀專家組一直有這樣一個理論,對於提高英語閱讀能力,在閱讀指導上要分為五個部分:1.增強學生的音素意識;2.提高學生的自然拼讀能力;3.強調閱讀的流暢度;4.擴大學生的詞彙量;5.幫助學生進行文本的理解。這五個部分排名不分前後,相輔相成,是想要提高英語閱讀水平學生必需掌握的技能。

一、增強學生的音素意識

,什麼是音素?舉例說明:單詞 fish 儘管有 4 個字母卻也是由三個音素(或三個音)組成的: /f/ /i/ /sh/。對於沒有全英環境的學生來說,怎麼辦呢?美國國家閱讀專家組研究發現,音素意識是可以指導的,且在年幼時期爭取每周30分鐘即每天5分鐘進行指導,效率最高。...

二、提高學生的自然拼讀能力

音素意識、自然拼讀能力這兩點都是語音意識,很多人不明白這些關於口語的方面怎麼會幫助閱讀呢?

這兩方面的能力是母語使用者最得天獨厚的能力,可以幫助他們自然交流、理解甚至寫作,他們可以根據韻律、詞首尾音、重音和特定音素等來讀、寫單詞,如果我們中國孩子學會識別語言和字母的聲音之間的關係,將更容易識別單詞,從而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三、強調閱讀的流暢度

回歸到文本閱讀方面,閱讀流利順暢的話,閱讀者自然花費著更少的精力在每個單詞上面,而更多的精力則用於理解讀取的內容,試想一下,如果學生死磕每個單詞,一方面會產生挫敗感,另一方面不能在閱讀中專注於幫助整體閱讀理解的其他技巧了。

這說明選擇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籍才更可能獲得成功!且要選擇那些著名的優秀文學作品。國家閱讀專家組報告稱「更優質文學作品更能幫助學生建立故事感,培養詞彙和理解能力。」這樣以理解為終極目標的閱讀指導可以引導學生增加閱讀興趣和動力,這才是家長、老師最想看到的。

四、擴大學生的詞彙量

詞彙量增加,閱讀水平才能提高?美國國家閱讀專家組卻是這樣說的:隨著兒童閱讀水平的提高,他們需要知道的詞彙量也相應地增加。對兒童來說,兒童應該通過直接和間接的指導來增加他們的詞彙量。

簡單來說就是通過和他們周圍的人聽和說,親子閱讀和自主閱讀間接地學習生詞。什麼時候孩子需要特別學習生詞?當這些詞對故事或概念的理解至關重要時。或者在一些基於興趣的研究內容領域,如科學和社會研究。

在美國普通學生,5年級應達到的單詞量是12000個,到12年級至少要達到18000,而絕大多數的中國學生(非國際學校)單詞量是5000。

五、幫助學生進行文本的理解

無論是英語閱讀還是中文閱讀,在閱讀中會有意識的思考,才是閱讀的重要意義。因此對於閱讀的指導,一個好的指導老師能夠從中檢驗出學生的理解水平、提供給學生一些學過的內容去幫助他們、能夠引導孩子們對所閱讀的內容提問和預測,能夠和學生一起建立故事的框架,包括場景、劇情、人物和主題。

閱讀的最後,在讀者的腦海里都會自覺不自覺的確定這篇文章的主要想法、重要信息,然後用自己的語言來證明對閱讀材料的理解,這是個自然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