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9月號
 
法語入門F1

從發音開始,帶領您輕鬆進入這浪漫的語言。讓您在短期內熟悉發音及生活化的法語,由淺而深的學習文法,建立基本應對能力。

   
韓語入門班

全世界最容易學習也最科學化的韓國字母!讓學員們對韓語會話有基本概念,輕鬆說出簡易的韓語。藉由語言的學習了解韓國的名勝古蹟及生活文化,豐富您的視野,體驗韓國人的風土民情。

   
中英筆譯基礎養成班

本課程為有心成為優質筆譯員人士量身訂做,採取小班制菁英教學,學員可以透過大量練習與教師互動,逐步精進中英筆譯技巧。學員亦可透過對筆譯行業的了解與自身努力,成為翻譯社的特約翻譯人員。相關行業學員亦可藉此為敲門磚,為自己在未來的職場生涯中開創更多可能。

   
仕事日本語 《商務簡報篇》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或許您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即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帶領您學習日本職場商務禮儀,以實用性為主軸,全面提升商務日語能力!

   
為什麼不勇敢學習新事物? 文/黃詩韋 (ILI國際語文中心法語老師)

總是有很多人覺得,「小孩子學東西比我們大人快多了!」

真的是如此嗎?

小孩的學習力當然不差,只是我們通常高估了小孩的學習力,而低估了成人的學習力。

究竟有哪些因素影響著我們成年人的學習呢?

1.因為想太多而卻步

當小孩接觸到新訊息的時候,往往不會想太多就去做了,可是大人往往去深思其中的各種含意,以及可能導致的風險,因而心生恐懼止步不前。那麼,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不要想太多,放寬心就對了!

2.光是嘴上說說,卻不付諸實行

大部分想學法語的人,都是認為這門語言好好聽、好浪漫哦,好想學習,以後可以去法國玩。通常這麼想的人,也是最快會放棄的,為什麼呢?因為學習法語實在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兒,反而枯燥又繁瑣。光是發音就已經很困難,更何況還有背不完的動詞變化,以及複雜難懂的各種時態句法等等。

很多人會問我:學法語的技巧是什麼呢?

現在我就要來傳授學習法語密技,這可是別的地方學不到的:

a.找一個有趣的老師

找個讓你覺得快樂,且覺得學法語很好玩的老師。學習語言本身已經很沉悶,如果再找個無聊的老師,相信我,這會加快你放棄的速度。

b.購買精緻漂亮輕盈的字典和工具書

字典等工具書絕對不可以太笨重,這樣才方便隨身攜帶翻閱,封面漂亮的也可擺在家中當裝飾品,提升住宅格,朋友來訪看到,肯定也會覺得你很有氣質。

c.設定目標

為自己訂下目標,例如:可以聽懂法語廣播、通過某級別的法語檢定、看懂法語食譜等,增加學習動力!

d.多運用

最後,想盡辦法運用已經學到的語言,例如:時不時地唱法語歌給別人聽、在品酒會上用法語念酒標、和法國客戶聊天 等等。若要學好一門語言,需要做好至少兩年的每日計劃,並持之以恆地進行。

3.學習新事物的過程,挺讓人受挫的

假設你終於鼓起勇氣,並做好學習計畫,開始付諸實行了。在初學的階段,很快的我們就會面臨各種挫折,並且體驗到這種滋味:天啊!為什麼我會這麼遜?這種自信心受傷的感覺真不好受,接著開始胡思亂想:「唉呀,也不是一定要學法語啦!」「法語真不好玩 」「法語不適合我!」

無論如何,寫這篇文章是想和大家說,阻礙我們學習的往往是心理因素。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該受制於年齡,要放寬心,去享受學習新事物所帶給我們的寬廣和自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