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10月號
 
法語免費體驗課程

此免費體驗課程由本中心法語老師Sybil授課,帶您更加認識法語世界,並有簡易法語教學,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參加!

   
西語免費體驗課程

此免費體驗課程由本中心西班牙籍外師Victor Holgado歐宇哲老師授課,帶您更加認識西語世界,並有簡易西語教學,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參加!

   
韓語免費體驗課程

想知道韓劇與韓綜的對白與笑點?
韓國人的生活實際上是怎麼一回事?
學韓語一點都不難;在我們講師的帶領之下,
讓您對韓語更有興趣,進一步邁進韓語的世界喔。

   
中日筆譯培訓班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課程落實終身學習理念,設有「免費回訓」制度,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台義折扣大比拼,瘋狂購物季!

文/Niccol Perego(雷武峰)老師

在台灣,十月起是一年一度的百貨週年慶季節,不論是家中必需品或是犒賞自己的奢侈品,幾乎都會在這個時候入手。各家銀行也會在這時推出搭配的刷卡優惠或是滿額贈品吸引民眾購買,百萬首刷也紛紛在這個時候出籠。

在義大利,每年兩次的折扣季分別是夏天和冬天,根據不同地區有些許差異, 不論是各大精品或是平價服飾幾乎會有超划算折扣,義大利當地民眾也會為之瘋狂,外國遊客還另外享有退稅優惠。分享給大家一些小提醒,如果有義大利的朋友也可以多做詢問。

大品牌折扣數約為5%~40%不等,而精品品牌更有機會看到半價優惠,折扣季之前記得做詢價的功課,才能買到最划算的價格。
部分小店會有低於50%的折扣,有可能是瑕疵品或是比較舊的商品,下手之前要多多檢查。
根據義大利法律,每一個商品必須清楚地標示原價、折扣數及折扣後的金額;新上市商品和出清商品必須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陳列空間;顧客購買折扣商品,若有瑕疵仍然保有退貨的權利。

瘋狂購物後想來杯香醇好喝的咖啡嗎?不同於台灣咖啡文化,部分店家會因為坐下內用酌收費用,坐下前要記得問清楚喔!

實用血拼義大利文:

請問,這個多少錢? Scusi, quanto costa?

折扣 / 打折 Sconti / Saldi

我想要逛逛 Vorrei dare un occhiata.

有其他顏色 / 尺寸嗎? Ci sono altri colori / altre taglie?

可以試穿嗎? Si pu provare?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