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4月號
 
西語免費體驗課程

此免費體驗課程由本中心西語老師授課,帶您更加認識西語世界,並有簡易西語教學,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參加!

   
葡語免費體驗課程

由巴西籍人氣名師守般若老師授課,帶您更加認識葡語世界,並有簡易葡語教學,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參加!

   
文化大學暑假遊學團-美西柏克萊.英法.紐約

暑假推出美國名校柏克萊大學城、英國倫敦巴黎、美東茱莉亞ELS海外遊學行程,提供最有品質保障的學習,深受老師、家長推崇。以不同的主題認識當地文化、風俗,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學習,語言能力自然而然有長足的進步,大幅提升國際競爭力!文大遊學團帶你看見世界,玩轉地球,度過一個最充實的暑假!

   
韓語免費體驗課程

學韓語一點都不難;在我們講師的帶領之下,讓您對韓語更有興趣,進一步邁進韓語的世界喔。

   
把廢柴變人才

許多企業主,紛紛表示人才不好找,員工向心力不夠高,同仁們沒有工作熱忱,凝聚力不夠!到底如何才能把沒有工作熱忱的同仁,變成向心力爆表的夥伴呢?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篇經典好文:

培訓能增強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和主人翁責任感。就企業而言,對員工培訓得越充分,對員工越具有吸引力,越能發揮人力資源的高增值性,從而為企業創造更多的效益。有資料顯示,百事可樂公司對深圳270名員工中的100名進行一次調查,這些人幾乎全部參加過培訓。其中80%的員工對自己從事的工作表示滿意,87%的員工願意繼續留在公司工作。培訓不僅提高了職工的技能,而且提高了職工對自身價值的認識,對工作目標有了更好的理解。

(一)培訓的目的

從滿足企業經營需要的角度講,企業培訓大致有四個方面的目的:

(1)長期目的:即為了滿足企業戰略發展對人力資源的需要而採取的培訓活動。

(2)年度目的:即為了滿足企業年度經營對人力資源的需要而採取的培訓活動。

(3)職位目的:即為了滿足員工高水平完成本職工作所需的知識、技能、態度、經驗而採取的培訓活動。

(4)個人目的:即為了滿足員工達成其職業生涯規劃目標需要而由企業提供的培訓。

企業在制定自身的培訓規劃中,應當清楚地體現出培訓的不同目的。

(二)培訓的意義

近幾年來,培訓成了很時髦的事情。「我要培訓」的呼聲愈喊愈烈。我們確實需要培訓,但絕不是單純為了趕時髦,更不是不得已而為之。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培訓的意義是有所不同的。

1、從企業角度來說

(1)培訓可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2)培訓可以增強企業凝聚力。

(3)培訓可以提高企業戰鬥力。

(4)培訓是高回報的投資。

據美國培訓與發展年會統計:投資培訓的企業,其利潤的提升比其他企業的平均值高37%,人均產值比平均值高57%,股票市值的提升比平均值高20%。

在過去50年間,國外企業的培訓費用一直在穩步增加。美國企業每年在培訓上的花費約300億美元,約占雇員平均工資收入的5%。目前,已有1200多家美國跨國企業包括麥當勞都開辦了管理學院,摩托羅拉則建有自己的大學。這些對中國企業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培訓範例。

(5)培訓是解決問題的有效措施。對於企業不斷出現的各種問題,培訓有時是最直接、最快速和最經濟的管理解決方案,比自己摸索快,比招聘有相同經驗的新進人員更值得信任。

2、從企業經營管理者角度來說

培訓對企業經營管理者來說,可以帶來六大好處:

(1)可以減少事故發生。研究發現,企業事故80%是員工不懂安全知識和違規操作造成的。員工通過培訓,學到了安全知識,掌握了操作規程,自然就會減少事故的發生。

(2)可以改善工作質量。員工參加培訓,往往能夠掌握正確的工作方法,糾正錯誤和不良的工作習慣,其直接結果必然是促進工作質量的提高。

(3)可以提高員工整體素質。通過培訓,員工素質整體水平會不斷提高,從而提高勞動生產率。

(4)可以降低損耗。損耗主要來自員工操作不認真和技能不高。通過培訓,員工就會認同企業文化,認真工作,同時也提高技術水平,降低損耗。

(5)可以提高研製開發新產品的能力。培訓提高員工素質的同時,也培養了他們的創新能力,激勵員工不斷開發與研製新產品來滿足市場需要,從而擴大企業產品的市場占有率。

(6)可以改進管理內容。培訓後的員工整體素質得到提高,就會自覺把自己當作企業的主人,主動服從和參與企業的管理。

3、從員工的角度來說

(1)增強就業能力。現代社會職業的流動性使員工認識到充電的重要性,換崗、換工主要倚賴於自身技能的高低,培訓是剛走出校門的企業員工增長自身知識、技能的一條重要途徑。因此,很多員工要求企業能夠提供足夠的培訓機會,這也成為一些人擇業中考慮的一個方面。

(2)獲得較高收入的機會。員工的收入與其在工作中表現出來的勞動效率和工作質量直接相關。為了追求更高收入,員工就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技能越高報酬越高。

(3)增強職業的穩定性。從企業來看,企業為了培訓員工特別是培訓特殊技能的員工,提供了優越的條件。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企業不會隨便解僱這些員工,為防止他們離去給企業帶來的損失,總會千方百計留住他們。從員工來看,他們把參加培訓、外出學習、脫產深造、出國進修等當作是企業對自己的一種獎勵。員工經過培訓,素質、能力得到提高後,在工作中表現得更為突出,就更有可能受到企業的重用或晉升,員工因此也更願意在原企業服務。

(4)培訓可以讓自己更具競爭力。未來的職場將是充滿了競爭的職場,隨著人才機制的創新,每年都有大量的新的人才加入到競爭的隊伍中,讓您每時每刻都面臨著被淘汰的危險。面對競爭,要避免被淘汰的命運,只有不斷學習,而培訓則是最好、最快的學習方式。

總之,培訓可以讓員工自強,可以讓企業的血液不斷得到更新,讓企業永遠保持旺盛的活力,永遠具有競爭力,這就是企業進行培訓的最大意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48qgma3.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