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1月號
 
瑜珈師資證照班~下一個熱門搶手的瑜珈老師就是您!

您想成為專業的瑜珈老師嗎?
您希望把您的興趣化為專業,並且發展屬於自己的事業嗎?
【瑜珈師資證照班】讓您從身心靈出發讓您的興趣與專業結合,下一個熱門搶手瑜珈老師就是您!

   
開啟心輪之花~觀音能量擴大療育法

此能量療癒心法,藉由聲音與動作、色彩與冥想的方式,建立光體並開啟心輪之花,使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得以被療癒;除此之外,更可以使用此療癒方法來為我們摯愛的親人及朋友做「遠距療癒」;讓愛與光的能量充滿其中;心感交流,同時接收。

   
媚麗艷舞師資培訓班~教妳成為真正的舞達人!

您對舞蹈教學有興趣,卻不知如何開始嗎?您已身為舞蹈老師,想精進教學技巧及增加個人魅力嗎?前亞力山大名師陳奕云將傾囊相授舞蹈教學及個人行銷的秘訣!課程包含了基礎舞蹈訓練、教學法與音感進階訓練、編舞基礎概論、個人行銷、表演舞台經驗傳承等專業培訓45小時+30小時到班實習,完整規劃及培訓,歡迎加入!

   
謝達輝玄空姓名學初級班

玄空姓名學係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理事長謝達輝博士綜合姓名學各派菁華而成的新一派姓名學,包含傳統三才五格派、筆劃派、天運派、生肖派、易經卦象派、八字派、十星派、倉頡派、學者派.....之各派菁華,並取名為『玄空姓名學』

   
【西洋易經】神秘如恩符文的藝術之旅

文/星宿

  如恩文Runes,是北歐古文之稱,修習神祕學的人大多都曾聽聞。這是一套古日耳曼等民族過去語文所使用的字母和拼寫,如今從出土的古詩集和許多矗立的石碑上,在現代以新的方式流傳於世。多半有意接觸如恩文的人,多是從神祕學的角度來看待,作為占卜工具和符文功能之用。

  然而因為如恩文深厚的古文明背景,讓這一古字母作為占卜仍保有更多方面的功能,如果講究地使用這種占卜工具,多會考慮到以自行製作的方式,來完成自己的專屬品。而在其他用途上,像是以古法複合成幸運符,或是組合式拼寫成自己專屬名號,更是偏好使用自製的方式,因為能自己掌握過程的方法和步驟是很重要的。

  如恩文的二十幾個字母,可用各種書寫工具和顏料,以各種筆觸來書寫。甚至更能以各式雕刻工具,刻畫在多種不同的材質上。最簡單的模式,就是將每個字母書寫在卡片上成為一張張的字母占卜牌卡,不然就是選擇石材、木料或是合成物來作為一顆顆的如恩石。講究一些的話,運用木頭和石塊晶玉作為材質,更可運用刻字方式來製成,並且有後續著色塗磨封存等過程…。

  光是上述的單純字母,就有很多需要講究的,從選擇材質和繪製刻畫工具到製作,已經算是怡情養性的才藝休閒。再說到其中技巧方面,自有其創作進程和設計意味,例如在一些材質像是紙卡木片皮材上,更可添加圖畫背景等,這就已到達稱為藝術範圍。更不用論複合字母和符文是必要設計,以及更講究和更多元材質變化和後製,這樣的成品也可謂純熟工藝或藝術作品。

  若是不論製作與成果如何,這種親身參與的學習過程,也已增進對古文明欣賞的體驗與融入,並且也如其他心靈探索的藝術具有同樣的功能。其實古文明正是創作的泉源,Runes是神祕學相關藝術中,最直接能模擬古人的項目,也是最能夠創新和刺激想像力的一門神祕學。古代的Runes就多是石雕陣法建築的呈現,成為古文明藝術流傳至今,從學習Runes中更可窺見文化之美。

  如恩字母的基本元素很簡易,單純的線條和筆劃,連結串接起來,就能編織想像的世界。可從最簡易的書寫,再進入繪畫和雕刻領域內,加以層層疊展,會開發出更具深度和內涵的創作。這點跟塔羅比較不一樣,如恩石不需要專往神祕學鑽研,也能在藝術技巧上悠遊其中,甚而能有一番成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