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7月號
 
【終極瑜珈瘦身操】腰瘦瑜珈提斯:啟動激瘦模式,讓妳不想瘦都難!

結合了瑜珈及彼拉提斯的瑜珈提斯,難易適中的瑜珈伸展動作,可幫助修長肌肉線條。彼拉提斯的核心肌群訓練,幫助腹部贅肉的消除,矯正脊椎位置,使學員塑身的同時,亦可達到體態姿勢正確的習慣,讓大家腰開筋軟,小腹不ㄉㄨㄞ ㄉㄨㄞ!

   
【終極瑜珈瘦身操】彈力帶瑜珈提斯 :瘦身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噩夢!

彼拉提斯瑜珈運動中藉由彈力帶的張力來訓練四肢、軀幹與肩帶深層的穩定性肌肉。使肌肉做緩和與延展性的收縮,訓練肌力同時使肌肉的線條更加修長,藉由運動及彈力帶的雕塑,讓我們提昇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及協調性。

   
新興命理:大六壬預測學

六壬,集數術學、《易經》所有精華為一體,為中國先秦古文化的重要體現;自古以來,大六壬一直被人們視為傳統數術學的頂峰之一;以占卜人事特別靈驗而著稱風行于世,古人曾譽此為「神課」。

   
脈輪舞蹈靜心~釋放身心靈,通往內在寧靜

脈輪舞蹈入門課程,主要讓學員透過舞蹈直接體驗及了解脈輪系統,並經驗脈輪與身體、情緒間的連結。當脈輪得到清理與淨化後,身與心將達到整合的平衡能量,帶來洞見,釐清限制性的信念,同時支持喚醒及整合更高意識。

   
令人怦然心動的美姿美儀~日本紫流舞踊

在日本,「舞踊」是淑女必修課程之一,非常受到社會與企業的重視。學習「日本舞踊」除了認識傳統舞蹈動作與含意,也是學習修身之道。舞透過對演歌的認識與動作的練習,領會舞蹈中散發的精神與詮釋的涵意,可以達到禪修的境界。舞者本身即是藝術的代言與化身,從而將習舞過程當作是生活中的修行,進而培養氣質、紓解壓力。

◎什麼是「日本舞踊」?
日本的傳統舞蹈包括舞樂、能樂、狂言、民俗藝能、人形淨琉璃(木偶)、曲藝雜技、 歌舞伎等形式,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舞樂、能樂和歌舞伎三大舞蹈。歌舞伎可說是日本國寶級的文化藝術遺產之一,流傳至今已經約有400年的歷史,目前廣受世界各地東洋迷歡迎而熱烈學習的「日本舞踊」即是專指歌舞伎中的舞蹈部分,是將「柔、靜、意、形、勁」的動作,配合音樂表現出喜、怒、哀、樂的一種傳統舞蹈藝術。

日本舞踊的流派已超過2000個以上,每一種流派都有自己獨特的編舞方式與風格動作,舞踊雖然延續了幾百年的歷史精華,但其特殊性就在於不受傳統限制,可以根據每一位編舞者的想法與感受重新詮釋,隨時注入源源不絕的新藝術表現與生命力,成為一種具有活水源頭的新藝術價值。

◎課程特色
舞踊的舞碼有許多類型,所詮釋的角色範圍也很廣,因此裝扮上會配合需要變換不同的髮型和服裝,同時因為每一部舞碼的形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道具練習,再利用意會的方式表達動作的含意與真正代表實體的意義,因此可以學習到日本各種不同的文化傳統與行為禮儀。

參與上課的學員請著輕便服裝及攜帶白襪,課程中翁老師會指導學員正確的浴衣(Yukata)穿著方式、腰帶的綁法等,讓妳不用去日本也可以體驗正統的浴衣著法!每期課程教授不同的舞碼,在專業師資的調教下,妳也可以成為優雅的氣質美女!

◎教授內容:
■ 介紹日本舞踊之起源及演變
■ 表演舞踊的基本禮儀
■ 練習基本動作、手勢及舞蹈
■ 著衣:指導日本舞踊衣服的特色、穿著順序
■ 指法:有別於其他舞蹈的特殊指法
■ 腳型:舞踊的獨特內八腳法與練習方法

開課時間:7/9~8/26(一)19:30~21:30
詳細課程介紹: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W5A206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