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9月號
 
許瀞文中東肚皮舞【入門班】:啟動魅惑性感模式

濃濃異國情調的中東肚皮舞,其一大特點在於靈活運用身體從頭到腳各個環節,藉由各種動作,展現女性時而活潑豪放、時而神祕媚惑的特質。迷人的中東音樂,紗巾、響板、銀鈴、水瓶甚或彎刀、燭台等特色道具,使舞蹈可看性十足。也因如此,肚皮舞成為國內近年來相當流行的塑身舞蹈運動。

   
【心靈寫作】這一次我們不學習寫作,我們直接進入寫作!

對一般人來說,寫文章很困難,普遍想寫但沒有靈感,怕詞句不通、詞不達意;成語、字彙認識太少。其實寫作只是將內心感受轉成文字的過程,隨著起心動念自然流露,浮現甚麼就寫,寫多了自然越來越熟練流暢。本課程將以靜心開啟進入內在之門,聽到心靈深處的聲音、抓住瞬間的靈感來源,進而成為振筆疾書的素材!

   
新唐舞風~優雅古典新貴氣!

「猶抱琵琶半遮面」,這半遮半掩中所透露出來的含蓄的、朦朧的美感,一直以來都是東方特有的審美觀點。團扇舞蹈中,女子將扇子拿在手上,猶如一個垂下來的簾子、可移動的屏風,扇子後的女子正含蓄地觀察著這世界;而那舞動時的搖曳生姿,更展現了中國女性的美麗與高貴。

   
台北水墨畫的流派與生態論析

主講人莊伯顯老師從事繪畫創作三十餘年,從農村生活到教師生涯,從美術教師到水墨畫家,生命、土地、情感始終是他成長的動力。莊伯顯的水墨畫,從傳統寫實出發,創作的題材來自生活的體驗,落實於土地深刻的體驗觀察,以創新的手法加上色彩鮮明的彩墨,有別於傳統水墨的單純黑白,加上色彩後的彩墨畫...

   
武醫正夯:練武自療一次完成

武醫養生館的課程,分成三個部分:武醫八段錦、格鬥有氧、徒手療法。
八段錦就八段錦,為什麼要在八段錦之前加上「武醫」八段錦呢?因為八段錦是 「武醫」的基本功。有很多人練了一輩子的拳法,精通南拳北腿,上擂台也不輸人,冠軍盃,獎牌,獎狀堆滿了整間屋子,但從來不知武功的功,除了是下功夫的功字之外,真正什麼是「功」!
張振澤老師說明,中醫理中最貼近生活的「徒手療法」 (或稱損傷學),如果施術者手上無功,對於觸證與保健及復健的療效上,是事倍功半的。
就因為八段錦是所有傳統拳路中,唯一按人體的經絡循行所設計的八式,因此只要掌握要領是很容易就將「功」調出來的。因此被北京中醫學會認定為唯一具有療效的醫療氣功。這個功就是人體吸入的大氣經身體機能的轉換成「?」(帶有電磁力的氣)然後循著脊椎補入腦幹。這就是所謂的吸氣走妊脈吐氣走督脈一息就是一個小週天的道理。RUE POWER 有氧格鬥
這個功如果用在武技上,他就有「三秒擊殺」的功能,因為這轉換的?能竄入人體直接打擊到五臟六腑。再加上以符合人體工學的武術招式,所發揮出來八倍於體重的瞬間爆發力為引導,這是造成三秒擊殺的兩個重要的元素。所以武者如能真正練出?功來,此功必也是養生及健身雙效合一的功!除此TRUE POWER對於人體的提臀瘦腰,與排除體內的溼與瘀,更具功效,所以他也是健美塑身,最安全又能飆汗排毒的解壓強身課程。
徒手療法
而用在徒手療法上,除了很明確的能觸到證之外,更能從氣的共鳴中協助患者的升降出入。無論是數年或是數十年的陳年舊傷,都能在患者早已忘卻的狀況下被排出體外,無論是學得自我保健,或是順手為親朋好友解証,都是手到擒來簡單易學的復健手法,本課程為中華民族損傷協會之「傳統整復師」授證的基礎課程。也曾是教育部與文大共同主辦之全國唯一全額補助大專畢業生就業的專職技術課程。因此課程的內容與實用性是經得起考驗的,習得一技之長終身全家受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