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來自樂園的舞蹈:【熱情草裙舞女郎】~散發美麗與健康的大溪地舞

大溪地舞是一種快樂的舞蹈!就是大家印象中帶戴著椰子殼身穿草裙,腰部像電動馬達般快速轉動的舞蹈!音樂重節拍,快速的鼓聲,隨著鼓聲而搖擺,非常動感。上半身必須保持正確姿勢和掌握節拍,需鍛鍊腹部肌力和腿力,才能有辦法應付這個運動量十足的神奇舞蹈!

   
【HENNA心境藝術印度彩繪】來自印度的祝福圖騰

透過印度冥想的過程,沉殿與靜心,在學習過程中,同時和自己對話,從中看見不同於以往的自己。只要懷抱著給予祝福的誠懇態度來繪製,每個人都可以用你的HENNA畫筆彩繪出獨一無二的祝福圖騰喔!每次畫完,都會得到一份超棒的禮物,想知道是什麼嗎?請帶著快樂的心情,和琳達老師一起來彩繪屬於你的專屬圖騰吧!

   
敦煌能量養生舞~開啟「氣機」導引的氣功舞蹈

源自古代的醫療體操,結合簡易瑜珈並依循人體、脊椎、關節、經絡、穴位而設計的隨身的運動配方。包含全身的脊椎伸展、舒活筋骨、緊實肌肉、運動臟腑、矯正體態,二十式功法只須八分鐘完成,隨時可做,簡易速效。

   
VivAsia台灣種子師資班

VivAsia活力樂趣無窮的有氧健身舞蹈。一套設計給各種程度及所有年齡層的健身運動。把多種展現文化特色的舞風,融入您的健身計畫。跳出生產力台灣更健康。
VivAsia 健身舞蹈是近年新興的有氧舞蹈。 Viv 是生命、活力的意思, Asia"代表了亞洲的豐富文化藝術。

   
太歲安不安?!

歲末年終,我們來談談太歲吧!

古有太歲,似現代木星,太歲用年紀算,以12年為一循環,分為12生肖,即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每年農曆大年初一則進入一個新的生肖,今年,則為馬年,明年,即羊年。

太歲,又稱「年中天子」,就是明年屬羊的最大,與他對立者,即稱「歲破」,則能量最弱,屬羊隔六位,即是屬牛,為歲破方,則諸事小心。

以理論而言,太歲則能量正旺,歲破則能量最弱,那為什麼兩者都需安太歲呢?歲破要安很明顯因為弱,所以要找庇護,太歲要安,則是因為能量強但不安定,所以要讓能量強而穩定,才不致生意外。所以,太歲之災,來自於能量過強,而自找麻煩,歲破之災,來自於能量過弱,而每被沖煞,各有原因,不可不知。所以當逢太歲年,仍然可以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只要不要太招搖、過份就好。

紫微斗數中多講的神煞,從民國往回讀,清、明、元、宋、唐,太歲思想,最早可能發揮於漢朝,但是整體神煞體系的完成,最早可能在唐朝,不過系統和說法一直很混亂,太歲當頭,有吉有凶,但也是凶說的多、吉說的少,原因無他,人倒楣時會怪命運怪天怪地怪別人,但好運時卻常說自己努力,忘記天時地利相助之功。

總體來說,太歲代表能量的展現,依中國的理論來說,每年輪一生肖,代表一個能量的集中點,其他的生肖則因為和他的位置的相對性而得到生剋制化的功能。至於太歲怎麼論斷,古書有歌訣:「太歲之星不可當,守臨宮限要推詳,若無吉曜來相助,未免官災鬧一場。」意思總之是說,遇到太歲年,如果沒有吉星相助,大略大表不好,所以太歲算是一個能量點,遇吉偏吉,遇凶定災。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